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羽”商标被湖南人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7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周建巨

  早报讯 “陆羽”是湖州已经沿用千年老字号,可本地老字号企业——陆羽茶庄没有去注册商标,反而让湖南省一家与“陆羽”风马牛不相及的企业抢注成系列产品,不仅给湖州的茶业带来很大损失,而且再次敲响湖州老字号企业商标保护警钟。

  湖州是茶圣陆羽的第二故乡,陆羽曾在湖州生活了30年,湖州青塘别业是陆羽的故居。陆羽在湖州完成了世界上第一部茶叶研究专著《茶经》。里面许多内容都是关于湖州的,陆羽的《茶经》与湖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陆羽相关的茶叶曾让湖州人引以为豪,湖州陆羽茶文化香飘万里,国内外诸多媒体和名人曾多次到湖州,宣传了解陆羽茶文化。可没想到“陆羽”商标却让湖南商人抢注了。

  陆羽茶庄副总经理曹金芳对笔者说,许多客人到店里买茶叶,一定要贴上“陆羽茶庄”的字号,尤其是许多外地客人。但当他们意识到商标的重要性,去注册时,吃惊地发现湖南一家企业老早就抢注掉了,“注册一个商标只要2000多元,可现在用100多万元也买不回了。”

  笔者看到,许多茶叶包装盒上打着“陆羽茶庄”的字样。

  得知“陆羽”商标被湖南商人抢注后,湖州香茗茶行经理梅跃玲心痛不已,她叫价40万元,委托杭州裕佳商标事务所想抢注回来,可人家根出不愿出让。湖南商人已经在茶叶、茶饮料等几十个茶类产品上全部注册了“陆羽”商标,准备推向全国。

  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有关人士说,湖州有“陆羽茶庄”老字号企业,已经经营了很久,但品牌意识不够强,要引以为鉴,以后只有在弘扬“陆羽”茶文化上多下功夫了。(06105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