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名换姓的犯人被重新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7 今日早报

  改名换姓的犯人

  被重新起诉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来自天台的余坚,频繁改名换姓应聘,只为盗窃用人单位的电脑(详见早报3月6日6版),在刑满释放后的4个月时间内,又先后到7家公司作案,窃得价值近4.6万余元的财物。

  今年3月13日,他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时,还是冒用了安吉人“李凤祥”的名字,他以为这样能逃避更重的刑罚。

  30岁的余坚有大专学历,但一直不务正业。1999年11月23日,余坚因犯盗窃罪被天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2年11月18日又因犯盗窃罪被临安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于去年1月27日刑罚执行完毕。但他在出狱后还是不改本性,于当年6月到10月间化用“余纯阳”、“杨帆”、“陈凯”等名字到多家公司应聘,应聘目的不是为了工作,而是盗窃这些公司的电脑等财物。

  最后在冒用安吉人“李凤祥”名字时被判刑,并在乔司监狱服刑。服狱期间,余坚冒名“李凤祥”一事因人举报而暴露。7月31日,检察机关重新以盗窃罪对余坚提起公诉,目前法院已启动再审程序。检方表示,余坚在有期徒刑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构成累犯,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应当从重处罚。(0610304)

  礼品安全套受热捧

  读者可上网直接购买

  □本报记者 吴乐乐

  早报讯 自礼品安全套从国外传进后,网络上的相关产品生意十分火爆,点击率奇高,不少情侣都乐意购买这些有新意的礼品送给对方作为礼物(详见本报7月24日A8版)。不过,现在街上小店、网上专卖店里五花八门的名称也着实让消费者挑花了眼,不少读者甚至打进早报热线:“到底哪种才是你们文中所说的‘嬉皮套’?”

  据了解,其实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像“嬉皮套”是销售这些特殊礼品的连锁店名称。比如“嬉皮套”就是总公司设在广州的一家连锁“爱情专卖店”所推出的特色产品。他们把安全套包装成时尚化的日用品和礼品,有几百种款式,既时尚又有创意,让消费者在购买时避免了尴尬。不过广州“爱情专卖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尚没有他们的加盟实体店,不过在淘宝网上有“嬉皮套”的网店,不少消费者现在都直接通过“嬉皮套”的网站购买他们的产品。(06103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