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比——球迷:用不同方式接近“上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8 今日早报

  德比——球迷:用不同方式接近“上帝”

  德比需要球迷。如果说球队和球员为德比带来看点,那球迷则为德比制造完美的气氛。对于万马和广厦两支球队来说,要想在德比之争中彻底站住脚,培养一批忠诚、热爱自己的球迷,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去年,万马离开杭州出走义乌。除了经济原因,还有“让更多地方的球迷观赏到高水平篮球队的表演”的考虑。通过南下,万马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全浙江的代表队”,试图将触角伸向全省。同时,万马也不愿放弃支持了他们那么多年的杭州球迷,CBA赛季中的每个比赛日,他们都开通杭州往返义乌的免费大巴,载有球票的球迷去义乌看球。杭州球迷老王就是这趟免费之旅的常客之一。老王支持万马多年,从郑武到高德再到目前这些年轻面孔,他看过一批又一批球员在自己面前表演,“有了这大巴,我们可以每周去看比赛,感觉万马队离杭州也没有多远”。

  但球迷大巴的容量毕竟有限,更多喜欢篮球的杭州人不得不面对周末无球可看的失落。而广厦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作为杭州的新军,广厦在吸引杭州球迷方面做足了功夫——每节休息时,设置丰厚的奖品,推出灵活的售票手段,组建训练有素的“红师啦啦队”,给现场观众发放助威用的充气棒。热烈的现场气氛回来了;紧跟着越来越多的球迷也回到了省体育馆。球迷张先生就表示,看篮球是自己周末的“节目”,“以前看万马,现在看看广厦,感觉也不错”。

  随着广厦下个赛季冲入CBA,杭州市体育馆将会上演有趣的一幕——浙江万马回到杭州“客场”对阵浙江广厦。这时,杭州球迷的态度就成了一个焦点。万马方面似乎不太担心球迷,毕竟他们在这里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另一些球迷的态度则有些犹豫,“看谁打得好就支持谁。”张先生对记者说。

  一个是在本地具有深厚影响力的老牌俱乐部,一个是刚刚组建两年的CBA新军,在“德比”的前几年里,广厦在这场球迷争夺战中似乎处于不利的地位。但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广厦方面对球迷并不怎么担忧。叶湘玉表示,如果德比时出现杭州球迷“倒戈”,那也是球队对球迷的服务工作没有做好。“球迷是要慢慢培养的,球队管理者要多反思球迷的心理,找出自己的一套培育球市的方法。‘球迷就是上帝’嘛。”

  即使没有比赛的时候,两家俱乐部在接近“上帝”上的竞争还在继续,且有深入对方“腹地”的态势——今夏,万马联合浙工大推出了“万马夏令营”,不仅挖掘青少年苗子,也志在聚集人气。叶湘玉则表示,联赛结束后,广厦会有一系列去各地市比赛的方案出台。万马和广厦都在朝德比需要的“数量相当的忠实球迷”方向而努力,这场“浙江德比战”将首先在球迷中打响。(0611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