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湖博物馆淡季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20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盛洁桦 谢旭 本报记者 杨晓政

  “坐着不动就能游遍杨公堤两岸美景,毫不费劲就可以把西湖新旧十景尽收眼底,翻翻西湖的历史,听听西湖的诗词,晃悠悠地一个夏日就可以过去了。”

  7月的客流量超过6月50%,夏天火爆得让西湖博物馆吴馆长“没想到”。为什么?这

就是上海女士黄燕给我们的答案。

  大妈恋上触摸屏电脑

  记者在西博馆的展览大厅里碰到了一位站在立式触摸屏电脑前玩园林拼图的于大妈。于大妈自我介绍说西湖博物馆里的8个触摸屏里的东西她都依次玩了过来,“我每个礼拜都来报到的。”

  阅览室老人学生两头热

  西博馆图书借阅中心里,一位大伯正在翻阅《说岳全传》:“这是1979年的第一版,难得看到啊。”大伯姓苏,是天津人,离休后每年夏天都来杭州疗养。

  据这里的图书借阅员介绍,西博馆有很多比较珍贵、外面书店里看不到的书,而且只能在这里看不能外借,如《西湖楹联鉴赏》、《于谦研究》等有关西湖人物和西湖历史文化的书籍。

  书桌的另一边坐着一个大男孩正在看《中国通史》。他是杭州某大学大二计算机的学生,他告诉记者,“浙图的书虽然多,但是人太多常常没有座位,这里不仅有好书,而且很安静。”

  从西湖博物馆的客流量数据来看,今年7月的客流量达到6万人,比6月增长了50%,“西湖博物馆去年10月开馆,今年还是我们的第一个夏季,”吴馆长告诉记者:“一般因为天气炎热,夏天是西湖旅游的淡季,我们馆里游客那么多,的确没料到。”吴馆长分析,除了散客回头客、自修老人和青年人、喜爱看免费立体电影《西湖沧桑》和环幕电影《泛舟西湖》的游客外,夏天各大学校组织的学生游客有所增长也是人流量增加的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