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幽默,求学路上的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21 钱江晚报

  ●刘正稼

  新东方那个教GRE词汇的老师Jacky碰巧是杭州人,每次听他用地道纯正的“杭普话”在台上串单词,总是让我感觉特别亲切,尤其见到周围的同学在困惑他的中文发音时,我还会特别“阴暗”地窃喜——“你们听不懂吧~~~我听得懂!”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太多考虑,在春天的时候就把10月份GRE考试和7月份新东方的班都报了名。等我觉悟到考GRE是“折磨人的不归路”的时候,我已经在路上晃过了三分之一——八千多个单词背也背了十几遍了,就算考了个垃圾分数,也好过半途而废,于是跌跌撞撞地到了7月,我开始在新东方老师的指引下,系统地接触题目。

  尽管上课很开心,但是这段念书的日子还是让我觉得特别累:

  每天早上6点20分起床;7点钟梦游到公车上,晃一个钟头到学校,温习半个小时单词,8点半开始上课。下午2点半放学回寝室,七七八八的小事情解决完,4点左右开始做作业、准备材料,附加经常性地偷懒跟朋友在网上扯淡,基本上我最终上床睡觉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半。

  所幸,新东方的几个老师都非常之幽默,每次在我已经感应到“周公”召唤的时候,老师就会适时在不动声色的状况下,让全场爆笑,让我睡意全无。也因为这样,我才敢放心大胆晚上开工。后来,我逐渐明白老师们的幽默不仅仅是在活跃课堂气氛,更重要的是灌输给我们一种苦中作乐的精神。如阅读老师Bill在讲他当年复习GRE阅读的时候,有一天连续做了6套题目,结果从错2道一直下滑到全错。他认真总结过后觉得是自己心态不对,然后他告诉自己:“没关系!哥们儿,全错嘛,这叫触底反弹……”

  于是,在做题目做到郁闷困倦加无聊孤独的时候,开始想着法子逗逗自己:比如,去楼下买杯奶茶——要加那家店的特色抹茶味珍珠,然后边嚼这些小玩意,边跟朋友传个短信。有一天中午,我这边正趴在桌上打瞌睡等下午上课,远在深圳的室友才刚醒,在睡眼惺忪的情况下,她抓起手机就飞了条消息给我:“你有没有在好好上课啊?不要偷懒跟周公玩啊!”——这样意外的关照,让我想起大冬天洗完热水澡就钻进有暖水袋的厚被子的满足感——无比窝心。

  经常有个说法,GRE是所谓的“God read English”(神读的英语,意为难懂)。于是我常拿这句话来安慰自己:“我一直在读这种英语,也就是说——我就是God~~~!”哈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