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延时首日末班车人挺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延时首日末班车人挺多(图)

  116路末班车上人很多

  ■本报记者张墨寒摄新闻背景

  本报自7月17日推出的《沈阳人期盼“夜班公交”》系列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从8月5日开始,沈阳32条公交线路正式延长末班车时间。此次公交延时调整范围之大是6年来首次。

  晨报讯(记者秦齐思)昨晚7点30分,往常早就没有乘客的116路城北终点站内,竟然多了几位等车的乘客。

  “听说这车的末班时间往后延了半小时,所以我比往常晚走了会。”汪大娘笑着谈论着延时。

  挺好!“延时后客量没咋变”

  汪大娘家住中街,女儿却在城北,为照顾小孙子,她需要两头跑,每晚都得赶末班车回家,而这次的公交延时的举措却帮她缓解了不少压力,“至少我能多看会孙子”。

  她并不是惟一从延时公交中受益的乘客,跟随这辆末班车一路往中街行驶,记者发现,头一天就有70多个乘客乘坐,而从中街方向延到晚8点30分开出的末班车人数就更多,始发站就上了32个人。

  “往常晚上8点商店刚闭店,除非我们早出来,否则就得打车回家,可这回延了半小时,怎么收拾东西都能赶上公交车了,省了不少钱呢。”在116鹏利广场起始站中,几位商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而一些刚逛完商场的市民也纷纷表示,这样一来逛街的时间更多了。

  对此,116车的司机贾师傅也表示,作为第一天出延时末班车的司机,他之前还怕没有乘客,但实际开出来才发现根本不需要担心,客量和以往晚7点的末班车相差无几,“没咋变”。

  费心!每天多少乘客都要算

  在鹏利广场终点站,记者还遇到了116路的相关负责人,他们正在统计延时首日的客量。

  “为了这次延时,我们116路一共增加了4个车次,总体来看每趟车的客量都在70多人,这说明市民夜间出行的人的确增加了,而延时不仅方便了他们,对城市夜间发展也有一定带动。”该线路的王经理表示。

  “我们近期每天都会统计延时阶段的客量,然后确定延时阶段的车次该如何调配。”他表示,这段时间仍属于试运行阶段。

  据悉,和116同属于一个公交公司的136路等公交也将采取这样的办法。

  建议!尽快更改站牌时间

  “延时是好事,但今天还有个不足,就是终点站的时间虽然改了,但沿途站牌却没改。”乘客孟先生提出建议。

  听说延时后,他本来是和同事一起在北行站等车,就因为半路的站牌没更改,同事怕没实行,等了不到10分钟就打车走了,“站牌要是改了肯定有更多的人会坐。”

  而据记者观察,目前32条延时线路中贴出新时间表的非常少,而且多半都是贴在了终点站上。

  “从安排延时、到确定车辆由于时间紧凑,我们只先改了几条延时线路的两端终点站牌的时间,至于沿途站牌的变更还需要一段时间。”对此,116所属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他提醒,为了让乘客了解,他们已在车内驾驶座位背后贴出了更改提示,希望乘客留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