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人成了隆胸术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31 环球时报

  最近,中国宣布禁止广播电视播放隆胸手术广告。这是因为过去几年在中国隆胸手术造成了大量的医疗事故,30多万中国妇女成了这一手术的牺牲品。

  在中国做隆胸手术,外科医生都是将国产的一种硅胶植入女性的体内,而这种硅胶在西方国家早被明令禁止使用。许多妇女做了手术后一直感到不适,有人2002年就因此将整形医院告上法庭,但中国直到今年5月才禁止使用这种隆胸硅胶。

  据隆胸手术受害者介绍,被植入硅胶的胸部经常改变形状,并伴随着痛疼,再后来感染化脓,有的最后不得不将乳房切除。最可怕的情况是体内硅胶袋泄露,硅胶流向身体各个组织,造成了灾难性后果。而就目前的技术清除体内硅胶是做不到的。

  在北京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29岁李小姐,两年前在当地一家医院做了隆胸手术,后来造成乳房感染不得不忍痛将乳房切除。她将医院告上法院,但医院赔了点钱后就不了了之了,而她却为此抱憾终生。

  尽管中国政府已发布了禁令,但还是有数百万家整形医院和门诊仍在不断地通过各种媒体发布隆胸广告。

  在中国许多人将做隆胸手术作为职场竞争的一种手段,并认为有一个富有曲线的身材可以更容易找到工作和更容易让人接受。中国许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希望通过整形手术改变自己的外在形象。

  在中国的禁止发布隆胸手术广告令中,批评了医疗机构的敷衍塞责的行为。因为他们发布的广告夸大了隆胸手术的效果,与事实不符。他们运用专家和漂亮姑娘让许多人上当受骗。广告夸大了隆胸手术的效果,让顾客失去了知情权,同时也使社会对广播电视机构失去了信任,损害了政府的形象。▲

  (摘自8月3日《俄罗斯报》,原题:中国开始禁止隆胸手术广告,作者雷恰尔德·斯边塞尔,玉鹏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