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霆锋和柏芝:是佳话,还是烟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00 光明网
表江

  谢霆锋和张柏芝都没有走到他们应该到达的那个位置,这和香港娱乐圈整体不景气也有一定关系。不过和他们两人本身过于“真”的性格和娱乐圈整体氛围的不相容有更大关系,也因此这场如此貌似炒作的传闻,令人生出了一些期许。

  这个夏天的天气虽然如火如荼,娱乐圈却是平淡得很,总体来说星光黯淡、乐趣少少,不过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复合传闻倒是让人小心肝儿止不住地扑通扑通。虽然分分合合尚

不知真假,炒作的可能性也是相当的高,甚至早前还有纯属为了两人在上海杜莎蜡像馆的“蜡像”炒作的传闻。But,Whocare?霆锋和柏芝,怎么看都是良辰美景、如花美眷啊,这些年没在一起都让人觉得是造物弄人、蹉跎岁月,若能在经历这么多浮沉之后重新走到一起,那岂不是又要谱写一段娱乐圈的传奇?

  看热闹的人们最想看到的永远是佳话,就像当年的秦汉和林青霞,而比佳话更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林美人嫁作商人妇,从此过上了平凡的生活。传奇里的人物一样不得已坐实命运的戏弄,升斗小民不禁一边感慨着,一边在心里悄悄地幸灾乐祸哪能啥便宜都让你占了。只是不知道,今天的霆锋和柏芝,究竟会是佳话,还是烟雾,或者到头来,终究是彼此过客。

  之所以觉得谢霆锋和张柏芝相配,主要是两人都是一出道就风华正茂,都一脸天王天后接班人的相,而且在本身灵气和演戏潜质上确实都是同时代新人里出类拔萃的。张柏芝已然凭《忘不了》拿过金像影后的,谢霆锋这两年好作品是不多,不过之前的《半支烟》和《顺流逆流》等都显示出他的可塑性是极强的。而且演戏完全是可以磨练的,关键还是有没有那个“缘”,在大银幕上有没有那股独特的味道,这一点,谢霆锋是绝不输人的。但是这两年,他没有选择好如何发展是显而易见的,吴彦祖和古天乐都认真拍了几部好片,余文乐也几乎后来居上,谢霆锋的位置却有点不尴不尬起来,人气和业内的期许都在下跌。一部寄望很重的《无极》未如人意,《情癫大圣》尽管是卖力演出,但也并未获得多少好评。新上映的《龙虎门》显示出谢霆锋越来越要靠外表和魅力以外的部分来吸引看客,但当打星哪有那么容易。

  至于张柏芝,《忘不了》以后已经几年没干正事了,天价接了个电视剧《周璇》,其质量也是相当的令人堪忧,而且她脸上的沧桑感已经明显超过了实际年龄,和当初那个《喜剧之王》、《星愿》时期的张柏芝相比仿佛已是前世今生,娱乐圈之毁人不倦是不争的事实啊,甚至令人怀疑,她还能是那个相信爱情的、想当个传统家庭主妇的张柏芝吗?

  谢霆锋和张柏芝都没有走到他们应该到达的那个位置,这和香港娱乐圈整体不景气也有一定关系,一个时代的天王和天后是需要时机的。不过和他们两人本身过于“真”的性格和娱乐圈整体氛围的不相容有更大关系,也因此这场如此貌似炒作的传闻,令人生出了一些期许。总不至于,连他们两人都要用自己的感情来博版面吧?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么香港娱乐圈是真的一沉到底了。但愿,即使佳话没有圆满的结局,至少林美人在迟暮之年回忆过往时,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是让她觉得不负此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