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妈妈该如何扮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准妈妈该如何扮靓?
准妈妈该如何扮靓?
护肤方案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怀孕了也不会甘心做一个不修边幅的“大肚婆”。但是怎样才能做到自己美丽、胎儿安全呢?记者日前采访了皮肤科专家,了解一下专业的说法。

  孕妇身体激素的变化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不过,

由于孕妇处于特殊的生理状况,在对皮肤的基础护理上就要比从前更尽心尽力,根据医生的建议,推荐以下准妈妈的护肤方案。

  清洁品:少用碱性大的

  孕期受孕激素水平变化的影响,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会加重,皮肤变得格外油腻。因此,第一步的清洁工作若未彻底,毛细孔受到阻塞,是造成易长痘痘的因素。所以,此时必须先检视皮肤变成了什么样的皮肤,再依照肤质选择合适的清洁品。

  做深层清洁的工作,但尽量少用碱性强的清洁品,少用肥皂,如果用香皂的话,也最好用你以前常用的牌子,以免皮肤过敏。

  保养品:保持毛孔的畅通

  因怀孕而产生的斑,在生产后基本可自动消失。若产后仍留下,则表示怀孕期间皮肤有阻塞现象。因此怀孕时皮肤的保养主要在于保持毛孔的畅通,早晚保养时使用性质温和、有滋润效果的纯植物乳液和面霜,促使皮肤新陈代谢,让多余油脂及黑色素自然排出,胎斑、黑斑或面疱自然会消除。

  防晒品:尽量不要使用

  怀孕时的肌肤会对光特别敏感,居家、外出都防晒,外出时,应该戴上帽子或者打伞防止阳光直接照射。医生建议尽量不要使用防晒品,上午11时到下午4时紫外线最强的时候最好不出门,但是如果做不到这点,防晒时应尽量选择纯物理防晒+二氧化钛的产品,最好选择那些不会有油腻感、防晒值不高的防晒产品。

  护肤以温和清洁为主

  文/记者 陈晶晶

  图/记者 王 燕

  模特提供/ UNIT3传播机构

  拍摄地点/广百百货

  专家意见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李晓伟

  孕前三月禁用护肤品

  祛斑工作产后再做

  记者:怀孕早期是否能用护肤品?

  专家:在怀孕早期,也就是大约三个月内,胎儿是最不稳定的。因此,在这一期间,对于护肤品和化妆品等的使用要格外注意。建议尽量不要使用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

  记者:选择保养品时要注意的事项?

  专家:怀孕三五个月后可以使用护肤品,孕期应选用安全性强、品质优良的保养品,如不含酒精、不含合成香料和色素量少的产品以及自己已习惯的产品,并且最好使用同一品牌、只具有单纯滋润效果而不含其他功能的保养品,过期的和别人的化妆品都不要使用。此时选择的护肤品一定不要含有激素类的和对胎儿有害的化学成分,如汞、铜、铅等,以免通过孕妇的皮肤吸收伤害到胎儿。用后的产品要做好清洁和保养,以免细菌入侵伤害肌肤。

  记者:能否使用彩妆品?

  专家:化妆品分为彩妆品和基础护肤品。在肌肤容易敏感的怀孕期,之前一直使用的化妆品很可能不合适了,此时原则上只护肤不化妆,即只做基础护理,涂口红、刷睫毛膏等彩妆应该尽量避免。如果工作需要必须化妆,最好查阅一下,看看有一些是不是专门为孕妇提供的化妆品;如果不得不采取有遮盖作用的化妆的话,离开特定环境后要立刻清洗掉。

  记者:怀孕期间就应开始对付斑或纹吗?

  专家:对于一些明星准妈妈提到的为了防止产后妊娠纹或斑,在孕期就进行针对性的保养,本人不赞同这样的做法。没必要过于担心妊娠斑,孩子出生后妊娠斑就会自然淡化、消失,若急着消斑反而徒劳无益,一些祛斑、美白成分还可能伤害到宝宝。而且,祛斑类型的护肤品属于特殊功效型保养品,不适宜在孕期这个特殊时期使用,建议在产后再处理斑点的问题。

  孕妇应尽量少用碱性强的清洁品。

  孕妇尽量不要使用防晒品。

  (资料图片)

  相关链接

  孕妇忌用的化妆品

  专家建议,在怀孕早期,也就是大约三个月内,最好不要使用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

  染发剂 可引起细胞染色体的畸变,从而可诱发皮肤癌、乳腺癌和胎儿畸形。染发剂的某些成分还可能使皮肤产生过敏反应。

  冷烫精 有的孕妇烫发时若用到冷烫精,也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孕中期以后,孕妇的头发往往比较脆弱,并且极易脱落,如采用冷烫精来做头发,据说会加剧头发的脱落。少数孕妇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一些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唇膏 口红是由多种油脂、蜡质染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的。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是一种从洗羊毛液中回收和提炼而成的透明的膏体。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又能吸附能进入胎儿体内的大肠杆菌等微生物。随着唾液进入人体内,使孕妇腹中的胎儿受害。

  洗涤剂 一些含有酒精硫酸的物质(存在于洗涤剂中),通过皮肤吸入人体,达到一定的浓度时就导致受精卵的死亡,使妊娠中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