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斯卡金像险拍出赝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8月5日专电】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4日说,一场在线拍卖奥斯卡金像的活动当天被取消,因为调查人员发现,这尊有望拍出10万美元以上的金像是假货。

  待拍金像由美国芝加哥马斯特罗拍卖公司提供。这家公司在宣传中说,这是著名导演莱奥·麦凯里1944年凭借影片《与我同行》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所得的金像,预计竞价可超过10万美元。

  麦凯里的女儿玛丽·麦凯里·沃什伯恩得知拍卖消息后说,她依然保存着父亲所得全部3尊奥斯卡金像。马斯特罗拍卖公司随后把这尊待拍金像送到设立奥斯卡奖项的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鉴定。

  学院行政部门的主管人员里克·罗伯逊说,这尊所谓的奥斯卡金像由两个拼接的部分组成,其中底座来自一件真品,但它的上半部分比真品重了大约450克。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