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空袭黎农场 30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49 江南时报

  继4日轰炸了黎巴嫩东部边境地区的一座农场之后,以军5日再次发动强攻,试图登陆黎巴嫩南部的提尔市,遭遇真主党方面的顽强抵抗。

  以军伞兵强攻提尔市遇阻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以色列伞兵8月5日试图登陆黎巴嫩南部提尔市,与真主党发生

激烈交火。真主党灯塔电视台称,他们共打死1名以军士兵,打伤3人,成功地阻止了以军进入该市。

  黎巴嫩安全官员称,两支以色列部队机降在提尔北部入口处的柑橘园内,并与真主党游击队发生了战斗。以军直升机击中了黎巴嫩军队的一辆运兵车和提尔以南拉什迪耶的一个巴勒斯坦难民营,一名平民在空袭中受伤。

  据以色列电视台5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当日击中以北部西加利利地区一处民居,导致3名以色列人丧生。

  以军空袭农场炸死30平民

  此前一天,以军战机轰炸了黎巴嫩靠近叙利亚的加阿村附近的一座农场,造成至少30名农场工人丧生,另有30人受伤。目击者称,以军战机先后对这一农场发动了两次空袭,目前仍有部分死者被埋在废墟中。

  此外,以军战机4日上午还对贝鲁特南郊部分地区和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袭击,并截断了连接贝鲁特与黎叙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造成一名黎巴嫩士兵和至少5名平民丧生,24人受伤。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轰炸连接黎巴嫩北部的道路和桥梁是加紧对黎巴嫩人民的封锁,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断绝他们的粮食,从而迫使黎巴嫩接受不愿意接受的条件。

  拉胡德还警告说,美国正在通过以色列实现其“新中东”计划,该计划将中东地区分割开来,使以色列称雄这一地区。

  中东多国举行反以游行

  4日,中东地区多个国家举行游行示威,伊朗、沙特阿拉伯、埃及、约旦和叙利亚等国民众走上街头,反对以色列军事打击黎巴嫩。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萨德尔城10万民众4日举行反对以色列的示威活动。在德黑兰,大约100名示威者向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投掷石块和燃烧瓶,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5日呼吁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要求对造成平民伤亡的以色列有关责任人进行审判和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