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两线作战 火箭四处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5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黎巴嫩近千人丧生

  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5日在贝鲁特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以色列对黎巴嫩24天的袭击轰炸已造成黎境内至少967人死亡、3293人受伤。死亡者中包括880名平民,其中30%是不满12岁的儿童,黎巴嫩军人和警察28人,以及联合国维和人员4人。另外,黎真主党方面有48人死亡。

  死亡人数不包括埋在废墟下尚未找到的人。据悉,贝鲁特南郊至少有30幢高层楼房被摧毁,废墟中仍掩埋着一些遇难人员。

  真主党火箭弹越打越远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4日向以色列发射了200余枚火箭弹,造成3名平民死亡、近30人受伤。

  火箭弹的落点继续往南推进,首次到达距以黎边境75公里的城镇哈代拉。

  以军打死16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军队5日继续在加沙南部采取军事行动,又打死了4名巴勒斯坦人。在过去24小时内,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已造成1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以军随后发表声明称,这次军事行动的目标是那些伺机从拉法地区向以色列发射土制火箭弹的巴武装人员。声明还要求巴勒斯坦平民远离冲突地带。

  以军从6月28日开始在加沙地带实施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反复进占加沙地带。

  以军死亡44人

  以色列军队当天继续与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南部各地进行战斗,1名以军军官和2名士兵在战斗中被打死,另外还有6名士兵受伤。迄今以军死亡人数已经达到44人。

  美指责伊叙支持真主党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4日称,伊朗不但创建了真主党,而且还向真主党提供资金和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的火箭。

  伯恩斯说,正是由于伊朗和叙利亚对真主党的支持才导致了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和以黎冲突的发生。他说,人们不应当把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冲突看成仅仅是它们两者之间的冲突,那是一场更大范围的冲突,因为伊朗的所作所为阻挠着该地区人们实现和平与稳定的愿望。

  黎总统批评美国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5日警告说,美国正在通过以色列实现其“新中东”计划,该计划将中东地区分割开来,使以色列称雄这一地区。

  拉胡德强调,摆脱困局的最佳途径是立即停火,然后谈判。所有阿拉伯国家和欧洲国家都希望停火,但美国却给以色列更多时间来实现其目标。

  拉胡德说,继续侵略对以色列而言并非好事,以色列可以屠杀黎巴嫩人,但绝不能使他们屈服。

  (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