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3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5日讯(韩实 婷婷楚舒斌勋)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办公室8月3日召开全省环保执法检查市州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在会上指出:保护水资源和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将成为我省环保工作的首要任务,各市州要结合当地实际,突出重点,继续推进环保执法检查工作。

  自今年4月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工作以来,各地自查和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但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环保投入少、基础设施差、环保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一些地区的环保部门甚至靠吃“排污费”来维持正常运转,环境污染“先上车后补票”现象屡有发生。据省环保局统计,2005年我省废水排放总量比上年增加2.24%,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的水污染问题较为严重,环境保护面临巨大压力。

  听取了各市州的情况汇报后,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办公室要求各市州政府制订具体措施,切实做好重点污染地区的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环保执法检查的自觉性,坚决破除阻碍环保执法检查的“土政策”、“土办法”;对能源、水利、交通、旅游、城建等项目的环境保护进行专项规划,加大对环保的投入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

  8月底,省人大常委会将分组对长沙、衡阳、株洲等9市的环保执法工作进行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