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路公交车开进百水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宁克关实习记者仲毅

  【金陵晚报报道】 “从今天起在小区门口就可以乘坐公交车,真是太方便了。”昨天上午,公交141路和142路开通,使得一直困扰百水芊城小区3万经济适用房居民出行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公交车开到小区门口

  早上8点,记者赶到火车站乘上了一辆从南京火车站开往百水芊城的141路公交车。公交车刚驶离站台,坐在记者前排的两位近50岁的女士就聊了起来。

  “今天起141路和142路通我们小区了,我特地起个大早过一过车瘾。”原来,这两位女士都是百水芊城小区的居民,由于长年受到出行的困扰,她们已经有快半年的时间没有到市区内看看了。

  8点43分,公交车刚驶进新建成的百水芊城公交场站里,鞭炮声震耳欲聋,围观的居民欢欣雀跃,犹如过节一般。“盼了两年,今天特地来看上一眼。”家住百水芊城小区的田双英告诉记者,“以前年纪大的或者带小孩的只能在小区附近招手坐3至5元不等的‘黑面的’,或者是骑自行车到公交站。现在公交车已经开到了家门口,今后再也不用为乘车远而烦心了。”

  停车场成临时公交站

  “今天能顺利通车我们也十分高兴,但更要感谢马群街道所作出的大力支持。”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水芊城小区建的是用来解决当地失地农民以及贫困家庭的经济适用房,可是由于当初建设时没有考虑到公交站点的问题,虽然小区2003年建成了,但苦于没有一个公交车能够“落脚”的地方一直未通车,从而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经马群街道多方努力,将原本小区内的一块属于居民停车的近600平米的一块空地进行了改造,并在一旁新建了4间公交站房。

  “只有这样才能暂时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马群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正喜告诉记者,等二期工程结束后还将把站点继续延伸,不仅将停车场重新归还给居民使用,而且将争取开辟更多的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

  市客管处副处长罗豫刚告诉记者,等到2009年百水芊城二期将完工后这里的居民将达到14万人,两条公交线路还将进行调整延伸到土城头路。

  同时,罗豫刚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对经济适用房的公交配套非常重视,只要有经济适用房的地方都将开通公交线路直达主城区。若经济适用房离主城区超过15公里的,将开通公交线路与进城线路对接。

  附件——

  两条线路站点及时间

  公交141路沿途停靠百水芊城北门、马群客运站、马群停车场(单向)、马群、钟山学院、陶家营、青马、黄马、上五旗、下五旗、岔路口、王家湾、伊刘屯、樱铁村、长途东站、新庄、花木公司等站点,线路采用无人售票方式。服务时间为百水芊城5:50—19:50,南京车站6:30—20:30。

  公交142路沿途停靠百水芊城北门、马群客运站、马群停车场(单向)、马群、钟山学院、五棵松、顾家营、柳营、钟灵街、大栅门、孝陵卫、理工大、小卫街、卫岗、卫桥、卫桥南站(单向)、苜蓿园大街、月牙湖、瑞金路、解放南路、大光路、通济门、大中桥(单向)等站点,线路采用无人售票方式,服务时间为百水芊城6:00—20:00,环北市场6:30—21:30。

  记者手记——

  黑车摩的为何主动消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前居民要步行近一公里才能走到有公交车的车站,为此周围一些“黑面的”和“摩的”就应运而生,成为了小区居民出行的一个转车工具。但是,在昨天的采访现场,记者却没有发现一辆“黑面的”和“摩的”。平时,为了打击“黑中巴”和“黑面的”的存在,客管稽查人员每天都会不定期上街对黑车进行“严打”,记者也多次跟随目击打黑过程。但是,往往客管稽查人员要打到一辆黑车时,其他黑车都会在第一时间收到“信息”暂时躲避,待客管稽查人员走后继续上街沿途带客。这种情况说明了什么?打击黑车固然重要,但如何解决市民出行需求才是关键问题。

  百水芊城小区原来“黑车”也是大张旗鼓的存在,但自从昨天通了公交车141路和142路后,原本停在此的大批黑车却自动消失了,这又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在此,一方面记者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乘坐黑车,另一方面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针对市民出行的需求制定出合理的“套餐”,从而从根本上彻底除去黑车存在的空间。(编辑风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