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生9天切除肘上血管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6 潇湘晨报

  本报讯网球般大小血管瘤长在了刚出生的男婴蒋蒋(化名)手肘上。7月21日,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为这名出生仅9天的男婴切除了瘤子。昨日,小蒋蒋康复出院。

  7月12日凌晨5点,家住永州市接里桥镇的唐晓梅顺利在当地医院产下一名男婴。然而,唐晓梅初为人母的喜悦很快被一个残酷的现实打破——儿子蒋蒋的左手肘上长了一个巨大的血管瘤。来到省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蒋蒋除了血管瘤,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肿瘤就长在蒋蒋的左手肘部,大小与网球差不多,表皮下红色的血管清晰可见。省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吴金术教授立即召集血管外科、新生儿科、小儿骨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专家会诊,详细讨论孩子的病情,制订周密的手术方案,并为患儿设计了特殊的止血带。

  7月21日的手术由血管外科主任医师王湘英教授主刀,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操作,成功将患儿手肘上的巨大血管瘤切除。

  梁 辉 岳 瑾 申 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