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壮汉深夜破门抢藏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8月5日凌晨1时40分许,即墨蓝村四里村的一家工厂内,正在熟睡的李先生突然被惊醒,只见4名壮汉闯进来,打算偷走其价值100多万元的3条藏獒!李先生手持铁剑孤身与4名歹徒搏斗,终因寡不敌众被打伤,3条藏獒被歹徒打晕后强行抢走。夜色中,李先生打着手电记下歹徒的车牌号。目前,即墨警方正在全力破案。

  医院凌晨突现血人六道血印神志不清

  “我们医院突然来个血人,听他说,好像是和4个抢藏獒的歹徒打斗受的重伤!”8月5日凌晨3时许,即墨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本报反映,称这名血人身上多处受伤,说话时脑子已不大清醒。

  记者随后迅速赶到该医院,只见伤者李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背部、头部、胸部等残留着6道血印,其家人正在旁边照料。

  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伤者送来时,全身到处是血,浑身发肿,神情痛苦。经诊断,李先生右腿的大筋被击伤,已不能弯曲,全身有10多处受到重击,需要一段时间休养治疗。

  “真没想到歹徒下手这么狠,要不是我身体好点,现在可能连命都没有了。”李先生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四歹徒入院偷藏獒主人一剑刺伤歹徒

  “今天凌晨1时40分许,我正在熟睡中,突然,就听工厂的大铁门发出声响,铁笼子里养的3条藏獒听见动静后也开始狂叫,我急忙穿起衣服出去看究竟。”李先生说,就在他穿衣服的时候,只见4名壮汉人手一根木棍,一个手电筒,“他们拿着手电筒在院子里来回地照,然后朝着我养藏獒的铁笼子就过去了。我刚伸手拉开房门,就看见门外黑黢黢地站着一名男子!听见有人开门,那男子突然照着我的门猛踹了一脚,说:‘不许出来!’”。

  见势不妙,李先生忙转身从屋里取出一把平时自己锻炼用的铁剑,再次将门拉开,趁把门男子不注意,朝着他的肩部猛地一刺,该男子“啊”的一声大叫,踉踉跄跄地倒退10多步,李先生拿着铁剑冲到门外。

  狡猾歹徒打车轮战打斗持续二十分钟

  “你们是干什么的!”李先生大声喝道。见有人从房间里面冲出来,而且只是一个人,歹徒转身向李先生走过来。

  一名歹徒拿着木棍冲了过来,还没等李先生反应过来,上来就是一棍!李先生忙拿铁剑与其展开搏斗,其他3名歹徒见状,也跑过来围住李先生。打斗中,一名歹徒嘴里咧咧着:“杀死他!杀死他……”4个歹徒发疯似的朝李先生的头部、腰部、腹部猛击,棍棒雨点般地打来,搏斗中,李先生的铁剑被歹徒抢过去扔在了一边,没有了“武器”的李先生无从防身,被歹徒打得血流满面,鲜血直流。

  “你们两个快去抢藏獒!”其中一歹徒指挥道。在两名歹徒死死缠住李先生的同时,另外两名歹徒去抢饲养在铁笼子里面的3只藏獒。“识相的就给我呆到一边去,大家都是为了求财!”期间,为防止同伴被李先生打伤,狡猾的歹徒施展车轮战,4人分成两组,轮番上阵与李先生搏斗。就这样,20多分钟后,李先生终因寡不敌众,累瘫在地上。

  击昏藏獒拖着就跑主人悄悄记下车牌

  “藏獒太猛了,快拿木棍把藏獒砸晕!”隔着大铁笼的铁管,4名歹徒把长棍伸进笼子,照着里面的藏獒就是一顿乱打!藏獒虽然凶猛,但因被困笼中,根本无法咬到歹徒,很快,3条藏獒就被歹徒用木棍打晕,不能动弹了。

  “把铁笼子的门砸开。”歹徒见藏獒躺在那儿没有攻击力,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大铁锤把门锁砸开,他们钻进去,把藏獒拖出来。

  李先生说:“我当时身上多处受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抢走藏獒……后来,我又追出去,就看见他们上了一辆白色的大头车。”此时,李先生的妻子从房间里拿着手电筒跑了出来,朝白色大头车逃跑的方向照去,借着微弱的灯光,李先生记下了车牌号码:鲁BF652×。

  抢獒者操本地口音即墨警方正在破案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喜欢养藏獒,在当地也小有名气。“被抢的藏獒中,有一条180多斤的成年藏獒,另两条刚出生7个多月,也已有60多斤,3条藏獒值100多万元”。

  “这几个家伙可能专门冲着我的藏獒来的。”李先生说,在与歹徒的搏斗中,歹徒怕他报警,才合力下狠手打伤他,“他们之间说的都是即墨话,应该是当地人”。藏獒被歹徒抢走后,李先生忙拨打110报了警。

  8月5日下午,记者从即墨警方了解到,他们已经将李先生提供的车牌号档案调了出来,但该车牌号登记的却是一辆大货车,而不是作案的这辆白色大头车。“车牌号可能是被套牌或者是假的”。目前,即墨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并成立了专案组。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黄超本报记者刘鑫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