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月心结束北戴河休假归来时感慨地说 “我的紧迫感更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这是一次难忘的暑期休假,我感到党中央、国务院时时挂念着我们,深切关怀着我们。”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全国农业优秀人才”陈月心感动地说。

  陈月心是台山市人,多年带领同村乡亲们种植富贵竹,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方位技术指导,带动当地1000多户农民共同富裕。陈月心说的这次“特殊的休假”是指7月2

9日至8月4日,党中央、国务院邀请51名农业科技专家和农村实用人才到北戴河休假。

  “这次能作为农村实用人才,和大科学家们一起受到中央如此高的礼遇,我深感荣幸和自豪。”陈月心说。

  “尽管是一次休假,但我的紧迫感更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最迫切的就是要带领农民发家致富,不断提高新一代农民的素质,这样广大农村才能真正奔小康。”

  陈月心告诉记者,回来之后,她将立即启动山地种植富贵竹的新计划,积极探索新工艺,带动周边农民更快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