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常州武进科技兴农 创绿色果品最高奖励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8月6日电(李建军)八月的鱼米之乡——江苏常州武进,又到了果熟飘香的季节,以水蜜桃、葡萄、枇杷、杨梅、水晶密瓜等名优时令水果不断涌向市场,同时以种植时令水果为主的专业户、专业村、镇、合作社不断涌现而出,全区1.5万户农户种果树植面积达4.33万亩,年产果品4.2万吨,年产值达3.41亿元。

  据了解,武进区在发展优质特色时鲜水果产业中,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良种

覆盖率达85%先后引进了日本丰水梨、韩国黄金梨、雪蜜草莓、夏黑葡萄等二十多种新品种,同时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果品协会邀请专家教授前来给果农上课培训,利用各种形式培训果农36000人次,新技术推广普及率90%以上,优质果达74%以上基本实现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占地100亩的武进绿星葡萄园与中科院园艺所合作,建立长期的技术指导和协作关系,培育出微量元素“富硒”葡萄,并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

  随着武进农产业结构调整水果产业发展迅猛,优质、生态、绿色为核心的果品成为果农发展的方向,同时,区政府决定加强果品品牌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果农每种一亩果林将补贴100元人民币,果农每申报成功一个无公害生产基地,奖励该企业一万元人民币,每申报成功一只无公害产品;奖励该企业两万元人民币 ,每申报一只绿色食品奖励人民币八万元,成功申报有机食品奖励十万元的政策。目前全区成功申报13个无公害农产品,创办了20个果品专业合作社和果林观光园艺场,组建了果品研究所和果品协会。

  在提高农户果品市场的竞争力同时, 武进区果品协会决定,整合全区水果商标资源,统一了“阳湖”牌果品商标,争创著名商标,树立大市场品牌理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