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观众穿越《广州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32 南方新闻网

  3000观众穿越《广州传说》

  中山纪念堂公演,地道的广州话演唱和对白令老广连呼“过瘾”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王健)在8岁的主角雄仔带领下,3000名观众穿越时光隧道,游历了古老羊城的“五仙赐福”、“千年古道”、“荔湾风情”、“广州美食”和现代广

州的“北京路步行街”、“珠江新貌”等具有鲜明本土文化特色的传统与现代景象,在梦幻般的旅程中,重新认识了广州2220年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昨晚,《广州传说——从前从前的故事》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公演,地道的广州话演唱和对白令老广们连呼“过瘾”。

  全国首创的儿童合唱情景音乐剧《广州传说——从前从前的故事》,历经三年策划、两年筹备,由近年来在国际比赛中屡屡获奖的广州少年宫合唱团、舞蹈团、儿童剧团、民族乐团、武术团等优秀中心团队参与,400多剧组成员排演了5个月打造而成。从演、职人员的数量来看,这是广州市少年宫建宫以来组织舞台演出的最大规模,也可能是全国青少年宫中目前为止最大的演出规模。

  《广州传说》创作队伍堪称“梦幻组合”。编剧、作曲兼音乐监制何崇志博士是现旅居加拿大的香港音乐人,家喻户晓的《麦兜的故事》和《春天花花同学会》中许多充满童趣的歌曲都是他的作品。总导演薛芳芳是著名的电视导演和MTV制作人,执导的《阿姐鼓》荣获第十届美国MTV音乐录影带大赛“最佳MTV提名奖”。导演、舞蹈总监董成蓥系台湾著名舞群指导艺术家,与邓丽君、杨丽花齐名,被尊称为台湾娱乐界“三宝”之一,指导过的艺人包括邓丽君、林青霞、钟楚红、凤飞飞、郑少秋、费玉清、蔡琴和林志颖等演艺红星。

  据悉,从昨晚开始,《广州传说》将在中山纪念堂进行一连四日的公演。

  图:

  儿童合唱剧利用现代舞台手段和巧妙的叙事手法让孩子们了解了广州发展的历史。该剧第一幕主要演绎了广州的形成。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