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三少年当选“小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32 南方新闻网

  广州三少年当选“小院士”

  此次“小院士”评选广东省共有四人当选

  本报讯(记者陈捷通讯员王峥锦虹冯杰)广东省4人当选第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其中广州有3名,他们全部来自荔湾区。昨天上午,荔湾区在广州四中举行了隆重的

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梁海霖等3名小院士以及他们的导师从北京载誉归来。

  据了解,“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是中国少年科学院奖给在参与科学普及、科技实践与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少年儿童的最高荣誉称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评选对象为6岁至16岁的学生,旨在引导和培养少年儿童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小院士”评选活动迄今共举行了四届,共有204名在发明制作、科学探究、专业学习方面取得成绩的中小学生获得了这一称号。今年7月31日,善于发明创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41名少年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了第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的称号。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广州四中成为了广东省的大赢家。据悉,为了提升科技创新教育的质量,广州四中专门组织教师编定了科技教育校本教材《让梦想成真》,聘请了一批校内外科技发明辅导员,坚持在初一开设科技课。学校还为学生动手实践创作提供便利条件,长期设置专门的科技活动室开展活动,开辟发明创造金点子信箱。

  另据了解,荔湾区在今年5月成立了詹天佑少年科学院。广州四中和詹天佑小学分别是詹天佑少年科学院中学部和小学部,以培养更多的少年小院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