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欠薪 工人漏夜追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32 南方新闻网

  老外欠薪工人漏夜追讨

  西湾路一服装厂的外籍老板被围堵,有关部门要求限期结清工资

  本报讯(记者周炯实习生戴克莎)前夜昨晨,西湾路上KC公司sf服装厂内,近400名工人因为工资屡遭拖欠而全体停工,工人们整夜留在厂区内,还数度包围外籍老板索要工钱。

越秀区劳动联合公安、矿泉街道等部门迅速到场处理。

  前晚10时,西湾路中铁25局钢构公司大院人声鼎沸,sf服装厂租用的车间外几百工人聚在一起等待结果。办公室里,工人们选出的代表在劳动部门的监督下正和厂方谈判,警方出动警力到场参与调解。

  参与停工的大部分工人都是今年3月工厂扩大生产规模后进入KC制衣厂的。据工人们介绍,进厂前老板曾口头承诺车位工每月工资2000元,每天工作10小时。但工人们进厂时,厂方改口说试用期工资为1800元,并且试用期时至今日仍没结束。工人们忍受了工资的降低,但苛刻的厂规和长期拖欠工资让工人们难以承受。

  工人们称,厂方原先约定每月中旬出粮,但3月以来厂方一直没有准时兑现,几乎每次都拖欠至下月,6月份的工资分3次才发放完,此后没有领到一分钱工资。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前晚8时,sf服装厂5个车间近400名夜班工人全体停工,并且包围外籍老板讨要被拖欠的工资。

  越秀区劳动部门接报后,联合矿泉街道、公安迅速到场处理。劳动部门负责人称,经过调查,厂方拖欠工资情况确实存在,工人利益应该得到合法保护。随后到场的越秀区工商部门经过调查,意外发现该企业没有在工商部门进行注册,称将对该企业另案处理。

  昨天记者获悉,劳资双方已在劳动部门监督下达成协议,厂方必须在本月9日前结清工人之前所有被拖欠工资,15日发出7月份的工资,如果不能按时兑现,有关部门将对工厂资产进行拍卖。有关部门已于前晚封存工厂所有货物和设备。目前,工人们正24小时轮流看管厂内的设备和货物,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发展。

  (线索提供:王先生200元)

  图:

  因工资迟迟领不到手,工人们无奈选择了停工。

  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谢瑾李鹏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