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趟列车跨江发车 汉口站首次实行“限时进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2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 通讯员郭晖 张雄 曹寅光)昨起,武汉铁路局23对武汉始发或过路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发生调整,5对车改由汉口站始发。汉口火车站首次实行限时进站:每天16时后,7趟列车旅客才能进站候车。

  即日起,汉口-阜阳1042/1次停运,前往郑州T502/1、宜昌N385/6次、北京西T80/79次、天津2546/5次、青岛2044/3次改为汉口站始发。

  汉口增加列车始发后,旅客每天陡增近1万人,昨日客流达到3万多人,达到今年春运平均发送人数。

  车站首次规定,每日16时后,汉口—乌鲁木齐T192次、汉口—连云港1442次、汉口—扬州K382次、汉口—兰州2028次、汉口—合肥1616次、汉口—深圳T67次、汉口—重庆T257次旅客才能进入候车大厅。

  12对列车不停武昌站

  请勿“习惯”在武昌等车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昨起,武汉铁路局23对武汉始发或过路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发生调整:原在武昌车站始发的5对列车,改由汉口车站始发;8对路过列车和4对汉口站始发的列车,取消停靠武昌车站。

  武昌火车站特别提醒,运行图调整后,旅客切莫按“老习惯”在武昌车站等车上车,免得赶不上火车。

  4趟取消停靠武昌车站的汉口始发列车为:汉口—深圳T67/8次、K7/8次、汉口—杭州1531/2次、汉口—温州1585/6次。以往,武昌、洪山的旅客可持票在武昌车站上车,现在则必须到汉口站登车。

  8对不停武昌站的过路列车是,太原—广州K237/8、信阳—广州K9/10、西安—南昌2204/1、漯河—广州2507/8、重庆—厦门K334/5、重庆—福州1006/3、汉中—广州2268/9、济南—广州T179/80。

  调图第一天——

  旅客直言坐火车有点赶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昨日8时25分,离汉口—宜昌N385次开车还有10分钟,武昌何女士拿着包从汉口火车站四站台跑到车前检票上车,“改在汉口发车,坐的过来的,比这趟火车票还贵,差点耽误上车。”

  5对从武昌站始发的列车改由汉口站始发,不少旅客表示出行有些不习惯。

  一些旅客表示,改在汉口站始发的T80次8时6分发车,N385次列车是8时35分发车,让来自武昌、洪山区的旅客们体验了一次赶车的经历。为了能准时坐上火车,许多旅客在清晨六点就出门了。

  家住华师的王平表示,“原来到武昌站只要半个小时。现在我去北京坐T80次,就得五点半就起床,赶头班车,怕堵车啊。”

  武昌火车站负责人介绍,每一张需要在汉口上车的车票上,均加盖了“汉口上车”的印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