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鹭受伤不再愁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白鹭受伤不再愁治

  8月3日,省军区东湖干休所,士兵正为受伤的白鹭包扎■记者 肖颖 实习生 许钟 通讯员 学斌

  本报8月5日讯湖南省军区东湖干休所改造所区环境,引来数千白鹭迁居于此,当地

居民爱鸟护鸟,使干休所成为“鹭鸟天堂”(详见7月7日A8版)。但是,干休所战士担心,遇上伤势严重的白鹭,他们也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鸟儿死去,很是可惜。

  干休所一位陈姓军官表示,遇到受伤的白鹭,士兵会对它进行简单的包扎,但如果伤势严重,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鸟儿死去。对此,长沙市鸟语林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如果有鸟儿遇到任何“疑难杂症”,都可以送到鸟语林,接受免费救治。

  东湖干休所生态环境好,吸引大批白鹭前来栖息,干休所也经常演绎着战士救鸟、护鸟的故事。8月3日,又有一只受伤幼年白鹭被战士从水中救起,这已经是一年内,该所救助的第39只白鹭。

  “那是什么?”3日下午4时左右,干休所的战士拔草归来,看见鱼塘里有一个奋力挣扎的白影。“是白鹭,快把它救上来!”眼尖的士官谢型玉一眼就认出它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白鹭,连忙和几个士兵把它救上岸。当时,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浑身湿透,身体瑟瑟发抖,左腿在流血,有气无力地拍打着翅膀,还不时发出虚弱的哀鸣。谢型玉连忙从卫生所找来红药水,像哄小孩子一般,一边安抚着小白鹭,一边轻轻地为它抹药,整理羽毛。谢型玉还从食堂打来饭菜给小白鹭吃。

  经过一夜的休息,小白鹭逐渐恢复了生气。4日一上午,它都在士兵们为它特别布置的房间里欢腾着,仿佛喜欢上了这个漂亮舒适的新家。

  谢型玉向记者介绍,每次发现受伤的白鹭,士兵们都会像对待孩子一样精心照顾它们,直到它们完全康复,再将它们放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