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议会批准亚努科维奇出任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40 兰州晨报

  乌克兰政局拨云见日

  议会批准亚努科维奇出任新总理尤先科与老对手“握手言欢”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4日,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根据总统尤先科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批准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当天,新

一届内阁的名单也一并出炉,至此,乌克兰持续4个月的政治僵局终于得以解决。

  出席当天会议的共有296名议员,其中271人投了赞成票,超过通过提名所必需的226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出席了会议。

  自从今年3月举行议会选举后,乌克兰一直没能组成新政府。4个月来,乌克兰各个党派之间几经争议和妥协,局势还是不见明朗。最终,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于8月3日凌晨宣布,提名现年56岁的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出任政府总理。

  尤先科提名昔日政治对手出任总理,使持续多月的不稳定的政治局势终于拨云见日。尤先科说,这个决定有助于国家团结。对亚努科维奇出任乌克兰总理,美国和俄罗斯方面均表示了欢迎。

  乌克兰新政府迈向何方?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新政府几经波折终于浮出水面,在外交方面,它将保持政策连续性,并可能会以发展经济为杠杆,间接推动实施“东西兼顾”的平衡对外政策;在国内,它将与总统、议会一道,推动“民族团结”和经济增长。在政府内部,各派将加强沟通与协调。据新华社基辅8月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