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茶没喝着,出门被拦“去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实习生 谢睿颢) 昨日,30多岁的曾先生和弟弟小曾本想去海珠区江南大道一酒楼喝早茶,但进去转了几圈没找到座位,走出去后却被昌岗街两名联防队员拦住盘查,双方发生推搡争执,弟弟小曾在与联防队员打斗中受伤,被送进广医二院救治。目前,昌岗街派出所已接警受理此事,打伤人的联防队员也在派出所暂扣,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早茶未喝着却被盘问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医二院急诊室病房看到受伤的小曾,小曾表情痛苦地躺在床上,口鼻间仍有血迹,但诊断结果还没出来。曾先生介绍,他们10多天前来到广州,主要是陪护在广医二院做手术的母亲。这些天,他们经常到广医二院斜对面一酒楼吃饭。

  昨天上午10点多,母亲说想喝点牛奶,曾先生和弟弟决定去酒楼喝早茶后再买,但进去后发现,里面根本没有位置,排队又太麻烦,并急着给母亲买牛奶,于是想去旁边的某大型超市买牛奶。可刚走出酒楼不远,两身着迷彩服的男子上前来拦住,语气强硬地质问他们“干什么的?”并叫他们“跟我们走一趟,去派出所!”曾先生觉得莫名其妙,并且认为对方态度恶劣,便拉着对方一起去问酒楼经理,酒楼经理也说他们是联防队员,但曾先生仍觉得不放心,叫对方不要走,并拨打110报警,请民警前来处理。

  等待警察过程中打起来

  而就在这等待民警赶来的几分钟内,双方的争执升级:当时曾先生觉得很气愤,无缘无故被这些自称是联防队员的人叫着“去派出所走一趟”,周围那么多围观群众,感觉自己受到莫大的侮辱,因此,曾先生将其中一名联防队员的帽子摘下来,说“你不配戴这顶帽子。”并推了对方一把,这名联防队员也反过来推他,两人推来推去,站在旁边的弟弟小曾平时性子就比较急,这时候就冲过来一脚,踢在这名联防队员的右边大腿,将裤子都踢破,此时,这名联防队员与小曾扭打在一起。后来,弟弟被打倒在地。

  两名联防队员身份属实

  昌岗街派出所该名负责人坦称,两名联防队员确实是昌岗街联防队员,是街道出钱请的,负责日常街面的治安巡逻,昌岗街派出所也对他们直接管理。但联防队员没有执法权,只能协助民警维持治安秩序。由于最近几个星期,该酒楼发生好几次食客财物被偷事件,并且作案手段就是假借就餐进去转几圈,伺机作案。所以联防队员最近加强了附近治安巡逻,凑巧曾先生兄弟进去转几圈又没吃饭,引起两名联防队员怀疑,于是上前盘问,结果发生冲突。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的发生,有这两名联防队员的个人素质问题,也有曾先生兄弟的原因,但事件还有待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