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漂浮集装箱如水雷危及港澳高速客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54 信息时报

  

漂浮集装箱如水雷危及港澳高速客轮
事故船只“瀚隆”号,事发近5个小时后完全沉没。 新华社 发
漂浮集装箱如水雷危及港澳高速客轮
▲昨日11:15,首只集装箱被成功吊起。通讯员 欧阳可华 摄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黎明)昨天凌晨,一艘从广州开往赤湾的500吨级集装箱货轮“瀚隆”号在大铲水道孖洲岛东南水域时,由于船体进水倾覆,41个集装箱倾斜下海,对粤港高速客船和附近其他船舶航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深圳海救分中心、深圳海事局获悉后,紧急组织救援,8名遇险者已全部获救,落海

的41个集装箱目前已有16个打捞上水,海事部门正在组织有关力量对沉船、沉箱进行打捞。

  货轮沉没41集装箱入海

  据介绍,昨日凌晨3时许,深圳海事局值班室接到紧张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启动海上应急反应程序,派出4艘船火速赶往现场搜救。约4时,在事故现场水域搜救的“海巡162”利用探照灯发现8名遇险者站在驾驶台甲板上,救助队员合力将他们成功过驳至船上。此时“瀚隆”号已经倾斜至14度,并且继续呈倾斜的迹象,救援船只虽然采取过驳集装箱、潜水泵抽水扶正、切割浮箱柜道门等系列抢救措施,但是由于“瀚隆”号已大量进水,到7时37分,“瀚隆”号最终倾覆沉没,船上43个集装箱中41个倾斜入海。

  漂浮集装箱如同“水雷”

  由于事故地点处于往来香港的高速客船推荐航道附近,也是往来珠三角小型船舶的主要航道,从“瀚隆”轮倾斜入海的41个集装箱随水流向四周漂散,如同一个个“水雷”,对周围的过往船舶航行安全构成极大威胁。目前辖区通航环境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来往港澳的高速客船也正按照既定的航道正常航行。

  经过工作船只近1个小时的拖拽,至11时15分,第一个集装箱被成功吊起。截至下午3时20分,41个下海的集装箱中,已有16个集装箱被打捞出水。目前,海事调查正在介入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