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倒以色列,拯救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55 信息时报

  

“打倒以色列,拯救黎巴嫩”

  8月4、5两日以色列继续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实施空袭,以军突击队5日还在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附近机降,并与真主党游击队发生了战斗。

  以色列连日来的轰炸已经令黎巴嫩满目疮痍,死伤数百人。为了声援黎巴嫩人民、

抗议以色列的暴行,数万名中东国家的民众8月4日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喊着同一个声音——“打倒以色列,拯救黎巴嫩”。据《中国日报》

  地点:伊拉克巴格达

  人数:1.4万人

  当天规模最为庞大的当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游行活动。尽管什叶派和逊尼派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分歧,甚至会导致如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教派冲突,但是以色列的轰炸却将这两派空前地团结在了一起。

  在什叶派武装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倡导下,大批萨德尔的支持者聚集到巴格达的萨德尔城区举行示威。示威者身穿着表明愿意为真主党卖命的白色裹尸布,口中大喊“以色列去死吧,美国去死吧”等口号。

  示威队伍还当众焚烧了以色列和美国的国旗,自7月12日黎以爆发冲突以来,巴格达的这次声援真主党的抗议活动是各国类似示威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地点: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大马士革

  人数:数百人、500人

  在沙特阿拉伯,数百名什叶派示威者已经在盖提夫市举行了3天的抗议活动。抗议者挥舞着印有纳斯鲁拉头像的海报,在街上大喊着:“没有逊尼派,没有什叶派”和“哦,纳斯鲁拉,哦,受钟爱的人,毁灭特拉维夫吧”等口号。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大约500名示威者以静坐的方式表达对以色列袭击的不满。一些抗议者手中举着的横幅写道:“那些对抗美国和犹太复国运动者暴行的英雄无尚光荣。”

  地点:埃及开罗

  人数:5000人

  在埃及,大约有5000人聚集在首都开罗的一家清真寺里举行集会,还有数千名宗教人士在埃及其他三个城市举行游行活动。示威者公开抨击好战的以色列进行的这场战争,并言词激烈地谴责埃及和沙特领导人“令人羞愧地在冲突中保持沉默”。有的示威者甚至还要求政府为想要加入真主党的志愿者提供方便。

  阿拉伯联盟发言人日前也透露说,阿拉伯国家的外长计划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一个紧急会议,以此来表明阿拉伯国家人民同黎巴嫩人民站在一起的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