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仍是“明哥”,自己却升做“达叔”“达明”闹内讧刘以达要拆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55 信息时报

  前日,刘以达宣布“达明一派”拆伙,昨日,他向记者细说了拆伙的细节,他表示,在“达明一派”他永远都活在黄耀明的影子下,他认为应该有一个新开始,还透露将与内地女孩李璐璐组成一个“达与璐”的组合。而黄耀明方面对拆伙一说暂无回应,但表示不会为此而生气。

  拆伙原因:

  “他只表达他那类人的心声”

  从2004年末举行的“达明一派20周年纪念演唱会”开始,这个纪念演唱会就在许多地方进行巡演,今年4月底还在上海举行过演出,不过刘以达表示自己对这种纪念演唱会不感兴趣,“达明真的已成历史了,没完没了地搞纪念Show,‘纪念’这一词给人感觉像是悼念已去先人。”在刘以达的眼中,“达明一派”一早就已经拆伙了,“解散,好听一点,是由于彼此音乐方向有偏离;真实版本比较尖锐:我不接受他越来越只集中表达他那类人的心声!而且我都不明白黄耀明,到现在每次出个人精选仍收录达明作品,还要称作‘明歌’。好像让大家记住这就是黄耀明的歌曲,为什么他自己就不单飞,自个儿‘春光乍泄’?刘以达更不满的是,至今黄耀明仍是象征前卫的“明哥”,刘以达则一早被指老化升做“达叔”,“明明同年,他还比我大几个月。”

  拆伙之后:

  与内地女孩重组二人档

  “达明一派”曾在上世纪90年代拆伙过一次,之后,刘以达转型成为喜剧演员。他说,做喜剧演员实属无奈,“曾试过把做好的Demo带交给容祖儿,石沉大海,整天说我不迎合市场。真正死因是人家自有班底,基本上不会用外人;又可能赖账到我器材配置不达标,出来的乐器声不够精美。生活逼人,唯有傻起来。拍戏可以助我脱离从前做音乐的不愉快。我不觉委屈,我几乎无演技可言,但我一出镜,大众都笑翻了,这算是我的福分吧,先让十几岁的青年先认知刘以达,再去延续我的音乐,这样才会有机会。在片场每当静下来,我便构思音乐。”

  刘以达二度拆伙后,自己找来内地女孩李璐璐合组二人组合,推出二胡版《06石头记》,刘以达说:“免得再用男声,与黄耀明比较。”

  对于刘以达单方面宣布“达明一派”拆伙的事,黄耀明就回应说:“我没有话要说,以免事情越描越黑。”不过他就表示,对事件没有感到不开心,也不会迁怒于刘以达。 时报记者 叶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