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捡破烂养全家的主妇,得到众人来相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56 信息时报

  

捡破烂养全家的主妇,得到众人来相帮
热心人士的捐助,给这个贫病交加的大家庭带来了许多欢笑。以前:丈夫去世后,0679号朱女士一个人捡垃圾养活5口人,生活相当艰难,很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儿子补习英语。

  如今:好心人共捐助了3050元,广外大学生免费给儿子补习英语。

  朱女士捡垃圾养活5口人的故事,经《爱心档案》报道后,社会上的热心人士纷纷致

电居委会,要求帮助朱女士。

  两个老板不约而同来捐助

  捐助者:陈先生和蔡先生,在广州做生意

  捐助物品:分别捐赠1000元和2000元

  见报第二天,在广州做生意的陈先生和蔡先生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居委会,并一块去了朱女士家中,了解朱女士家的情况,离开时还分别留下了1000元和2000元钱。潮州人陈先生在广州做小生意,他希望朱女士的儿子小成能好好上学,将来好好孝敬母亲,养家糊口回报社会。

  上次记者去朱女士家中采访的时候,朱女士的公公坐在沙发上抽烟,一边抽烟一边紧锁眉头,一句话也不说。这一次,老爷爷还是坐在沙发上,却已是笑容满面,还跟在场看望他的人说话聊天,精神明显比上个星期好多了。居委会的李主任也说道,平时和老人家聊天,老人家总是很忧愁的样子,整天担心两个女儿以后的生活,担心孙子。但是现在老人家明显地比以前开心多了,人也变得精神多了,也爱说话了。

  广外大一学生免费教英语

  捐助者:徐女士的女儿,广外大一学生

  捐助物品:免费帮小成补习英语,并提供羊城通一张

  7月31日,住在黄沙的徐女士致电居委会,表示将让读大学的女儿给朱女士的儿子小成补习功课,并约好了8月2日去朱女士的家了解情况。2日中午,徐女士便来到了朱女士的家,看望老人家之余还和朱女士的儿子聊天,并承诺帮他补习英语。据了解,徐女士的女儿正在广外读大一,平时也常去做英语家教。

  考虑到朱女士家离自己家比较远,不放心孩子一个人骑自行车过去,细心的徐女士还给朱女士的儿子买了一张羊城通,方便他去补习。记者回访的时候,小成已经去了徐女士家中补习了。这个暑假,小成随时可以去徐女士家学习,到开学后,就固定星期六去补习。这让朱女士很是开心,她说,只要儿子学习成绩好了,家里就有希望。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王丽凤

  实 习 生 甘剑鹰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杜 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