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三口睡阳台 夏天愁晒冬愁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56 信息时报

  

一家三口睡阳台夏天愁晒冬愁寒
由于住房紧张,周女士一家的床铺只能安在阳台上,儿子睡上铺,夫妻俩睡下铺。0681号 周女士

  心愿:希望能给儿子一床棉被过冬。

  一套房子两家合住,一个阳台、一个小客厅、一个小厨房,就是周女士家的全部居

住环境。

  阳台刚刚好可以放下一个不大不小的上下铺铁架床,一家三口全挤在那里,今年49岁的周女士和丈夫睡在下铺,18岁的儿子就睡在上铺。床上面的天花板上晾满了全家人的衣服。

  因为只能住阳台(客厅小得连摆张床都成问题),一到夏天,阳光直接就照射到床上,晒得睡也睡不好。刮风还好,影响不大,要是又刮风又下雨,那就惨了,雨水飘进来,床就已经湿了一大半。没办法,周女士一家只好省吃俭用,从牙缝里挤出一点钱在阳台上装上了玻璃,这样生活才没有那么尴尬,但是只要是有太阳的日子,就很难入睡。

  丈夫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以前还可以靠打点散工挣些钱补贴家用,但自今年2月患上了严重高血压后,便失业在家,而周女士自己因早年患上了肺结核和低血压等多种疾病,一直失业在家。面对家庭现状,周女士说:“即使我自己想找份工作,可谁会要我呢?”儿子还在广州市轻工高级学校读书,还没参加工作。现在一家三口就只靠政府每个月救济金过日子。

  和其他的困难家庭一样,周女士家一顿饭就只做一个菜,通常都是青菜,极少有肉出现。“现在台风来了,青菜也贵了,我们就买豆腐吃,一块钱有四块。”

  问起周女士需要些什么东西时,周女士想了一下说,可不可以送一床棉被或者送一些牛奶补充营养。原来周女士家中就只有一床棉被,儿子小的时候就和父母一起睡,共用一张棉被,但是现在儿子长大了和他们分开睡后,就一直没有棉被过冬,一到冬天就只好多盖一层毯子保暖。周女士也很想给儿子买一床新棉被,但是每个月丈夫和自己都要看病买药,钱都用得很紧张,如果买了棉被,当月的伙食费就没了一半,所以买棉被一事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