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海藻可用于制造电容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5日电(记者葛秋芳)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普通的海藻经炭化后可以用来制造超级电容器,其性能与目前使用的碳基材料一样好。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科学家将海藻放入一个密封容器中焙烤至木炭状,然后将其与一种聚合物黏合剂组合在一起制成硬质材料,并用这种材料制造出超级电容器的电极。

  科学家说,用这种新材料制成的电容器的充电量和储能效果,一点不比市场上销售的用活性炭制成的电容器逊色。海藻电容器能长时间储能,其充储电能力在经过1万次充放电后仅降低15%。

  科学家正与一家公司就这种新材料的商业化进行接洽。他们说,这种海藻电容器也许很快就可用于便携电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