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势求职者的强势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30 生活报

  陈明

  求职时有人可能在潜意识里想到要在简历中做假,“修饰”一下自己的简历,这是千万要不得的,因为“假的永远真不了”,而假的一旦被识破,依靠蒙骗而获得的“真”也将不复存在。明智的做法是对你的简历进行科学取舍,适当突出重点,合理扬弃,这样,既可使你的简历更加吸引人,同时又保持了真实性。

  因为没有相关职业的丰富工作经历,所以,刚出校门的毕业生应该尽力扬其所长以盖所短,重点强调自己最近几年所受的教育和培训情况,包括那些与应聘工作最有直接关系的特别课程或活动。其中,实习工作应作为相应的工作经验来写。如果你熟悉某一领域最新的趋势与技术,也应毫不谦虚地写出来。当然,如果你有其他行业的工作技巧也不要省略。

  对于学历低于应聘要求的应聘者,最聪明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只列出你曾经受到过的教育和培训的内容,以及受训后取得的成绩和应用到工作实践中的实绩,而不表明你是否具备相关的学历和学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