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医大二院CT诊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30 生活报

  哈医大二院CT诊断中心现有在编人员20人,其中医师10人、技术组6人、护士4人。该科室拥有3台CT机,年完成CT检查4万余人次,其中门诊2.6万余人次,病房1.4万余人次;完成增强CT等特殊检查1200余人次。另外,配合临床开展新技术,如CT开展下进行γ-刀、X-刀定位,肿瘤射频消融治疗及病灶穿刺活检等达百余人次。

  科室除进行常规的影像学检查外,还开展了全身大血管,包括颅内血管、颈动脉、

心脏冠状动脉,肺静脉、下肢动脉、门静脉等血管成像,肺含气分析、骨密度测量、肺内小结节的计算机诊断分析、泌尿系三维重建,颅脑及体部多脏器的CT灌注技术及齿科重建技术等多项最新检查技术,为病人提供了多种新的影像检查方法,满足临床对于各种疾病检查的需要。

  科室主要医疗设施:

  1.美国GEHispeedCT/i单螺旋CT机1台,可以完成全身脏器的普通CT平扫、增强检查,同时开展多脏器三维CT、CTA(血管成像技术)、CT仿真内窥镜技术。

  2.西门子多排螺旋CT机1台,该机具有扫描速度快,实时重建,无与伦比的时间分辨率,对全身大血管,尤其是对心脏冠状动脉的狭窄及软斑块能够清楚现实;肺含气分析、骨密度测量、肺内小结节的计算机诊断分析、颅脑CT灌注技术及齿科重建技术等多项最新检查技术,为病人提供了多种新的影像检查方法,以满足临床对于各种疾病检查的需要。

  3.美国GELightspeed16TMCT机1台,可以进行全身大血管,包括颅内血管、颈动脉、心脏冠状动脉,肺静脉、下肢动脉、门静脉等各血管成像,肺含气分析、骨密度测量、肺内小结节的计算机诊断分析、泌尿系三维重建,颅脑及体部多脏器的CT灌注技术及齿科重建技术、支气管结肠内窥镜技术等多项技术。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