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幕式排练期内一教师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41 红网-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8月5日电(记者 胡锦武 谢琳)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新余市举行。刚刚通过了上级对开幕式表演排练的验收,新余四中教师赖庆辉连续8天在高温下组织学生排练后猝死。高温下组织排练导致身体和心理承受双重压力是不是赖庆辉死亡的主要诱因,死者家属与校方、省运会组委会各执一词。

  赖庆辉死亡时年仅40岁,为新余四中高二年级的地理教师,同时任校党委副书记,

分管团委工作,直接负责学校的省运会开幕式表演排练工作。今年6月起,学校从高一、高二和初中年级中选出610多名女生参加省运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的排练,由于排练效果不理想,同时为迎接7月11日市里的验收,7月4日起学校加大了训练力度。

  赖庆辉的妻子罗梅香说,那段时间赖庆辉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经常回家说学生可怜,有的晕倒在地,掐一掐人中还要继续训练,但他也没办法,如果排练没过关他肯定要受处罚。

  令罗梅香始料未及的是,7月11日晚排练验收合格后,第二天赖庆辉却因高血压引发的脑干出血停止了自主呼吸。7月25日,赖庆辉被医院正式确定死亡。

  罗梅香回忆说,住院前一个多星期内,丈夫每天早上6时就要出门,晚上9时才能回到家,平时他都坚持吃药控制血压,没想到工作压力太大还是没能撑住。

  “谁愿意揽这样的事呀,但排练是政治任务,必须无条件完成。”对于组织排练,新余四中副校长陈晓红显得很无奈。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