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瓶宣判兰迪斯“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41 红网-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下午,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美国选手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炉。经国际自行车联盟证实,兰迪斯的B瓶尿样仍呈阳性。

  据悉,此次检测的B瓶尿样来自7月20日环法大赛第17赛段之后,国际自行车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检测通报来自法国巴黎的一个反兴奋剂实验室,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是在7月26日进行的。兰迪斯的B瓶尿样依然是雄性荷尔蒙超标,和A瓶尿样一样呈阳性。”

兰迪斯在环法第17赛段后的尿检睾丸激素比率达到了11∶1,远远超过了许可范围的4∶1的比率。在前16赛段,兰迪斯表现平平,没有什么特别优势,不过17赛段过后,他像换了一个人,成绩一路攀升,这也引起了外界的怀疑。

  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国际自行车联盟反兴奋剂委员已经提请美国自行车协会处罚兰迪斯。这样,兰迪斯将会被剥夺掉2006年环法总冠军头衔,并将面临为期2年的禁赛,还将失去4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同时,兰迪斯也将被他所在的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除名。

  不过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兰迪斯还有10天的上诉时间。如果兰迪斯被确认服用禁药,那么原来获得亚军的西班牙人佩雷罗将成为新的环法赛总冠军。

  

B瓶宣判兰迪斯“死刑”

  夺得总冠军时的兰迪斯是如此的自信。国新供图

  ★反应

  兰迪斯喊冤

  本报综合消息 在得知自己的B瓶尿样检测也呈阳性后,兰迪斯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他说:“我从来没使用过任何违禁药物,包括睾丸激素在内。我是今年环法大赛上最强的人,这才是我最终夺冠的原因。这样的处罚对我是不公平的,我将为此而战,不惜放弃训练。我现在的最大目标是让自己清白!”

  兰迪斯的律师雅克布斯表示,他们还将等待反兴奋剂实验室提供的B瓶尿样的检测文件,雅克布斯说:“我们会找一些医学专家进行科学的分析,我们要证实兰迪斯在2006年的环法大赛上是清白的,他没有使用任何违禁药物。”同时,雅克布斯认为,国际自行车联盟透露兰迪斯A瓶呈阳性的处理方式不当,而且还违背了该组织以及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惯例。他会帮助兰迪斯提起上诉。

  ★相关

  加特林A瓶阳性仍参赛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 美国田协一位知情人4日透露,尽管美国田协知道奥运会和世界男子百米双料冠军加特林4月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但他们根本无力阻止他参加6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后者不但参赛,还获得100米金牌。

  美联社报道说,这位知情人透露,美国田协曾要求加特林退出全国田径锦标赛,但由于当时只有A瓶结果,B瓶结果尚未知晓,在无法确认加特林使用禁药的情况下,美国田协无权将他“驱逐”。尽管是“不受欢迎的人”,加特林还是若无其事地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接着又获得100米全国冠军。不过之后,这位24岁的短跑选手再没有出现在国际比赛中。目前加特林的B瓶结果也为阳性,可能面临终身禁赛的惩罚。

  美国兴奋剂丑闻案没完没了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 一位被称为“激素原”之父的化学家承认在巴尔科兴奋剂丑闻中参与制造并分发臭名昭著的人工合成类固醇THG。4日他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3个月监禁,之后还要被软禁3个月。

  法官在宣判时对这位名叫阿诺德的化学家说:“你原来走上的真是一条毁灭之路”,并且指出他的行为“损害了国家利益”。阿诺德表达了后悔之意,发誓要在服刑后过一种“干净体面的生活”。去年7月,THG兴奋剂丑闻的主角巴尔科实验室创立者孔特承认自己确有分发人工合成类固醇THG和洗黑钱的行为,并被联邦法院判处4个月监禁和4个月软禁。孔特曾向30多名棒球、足球和田径运动员分发非法药物,其中不乏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这样的“超级巨星”。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