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卡斯特罗生病移权古巴人生活依旧(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51 人民网

  

组图:卡斯特罗生病移权古巴人生活依旧(3)
哈瓦那人的周末摄影:人民网驻委内瑞拉记者张卫中

  古巴政府7月31号晚宣布,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因肠出血于当天接受手术治疗,他的权力已经暂时移交给弟弟、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这位古巴领导人的健康状况一时间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8月1日下午,卡斯特罗通过电视台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健康状况稳定,精神状态也很好。他在这份以第一人称发表的声明中说:“我可以说情况稳定,但健康状况的真实发展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我应该可以说在诊断结果出来前很长时间内情况都将保持稳定。”

  他还指出,因为古巴目前特殊的形势,他的健康状况成为了一个国家秘密,不能经常透露,并对来自古巴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8月2日,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表示,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状况稳定,目前“有活力很清醒”,“像平时一样健谈”。他同时表示,尽管卡斯特罗状况不错,但“恢复需要时间”。

  一直视古巴为眼中钉的美国政府,企图趁卡斯特罗生病之机,支持古巴反政府力量颠覆古巴政权。美国《纽约时报》和美联社8月2日披露了这一消息。

  不过,据古巴拉美社报道,连日来,首都哈瓦那基本平静,古巴民众同往常一样工作和生活,但在大街小巷、汽车站、居民区,这位领导人的健康状况成为人们最关注的话题。8月1日,约数百名古巴群众聚集到位于哈瓦那老城区的中央公园,边挥舞国旗,边高呼革命口号,以表达对卡斯特罗的支持。

  卡斯特罗自1959年革命起担任古巴领导人,8月13号他将度过自己80周岁生日。8月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老城,一户居民家在窗外挂出了“卡斯特罗再活80岁”字样的标语。★

  【1】【2】【3】【4】【5】【6】【7】【8】【9】【10】

● 人民网驻委内瑞拉记者  张卫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