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发布信息2000多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发改委网站今年促成我市近550个项目签订意向

  本报讯(卢士阳 李春妮)首届厦门市政府系统优秀网站评选,市发改委网站(http://www.xmdpc.gov.cn)就入选了“十佳”。如今,通过服务社会公众平台、谋划发展平台、体制改革平台和廉政建设平台等四大平台建设,市发改委网站的运行更为成熟。

  “我们的网页基本做到实时更新。”在网管人员的提示下,记者点击进入市发改委的网页,扑面而来的是巨大的信息量:大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大产业规划,小到关系工程进度的座谈会、研讨会通知——不断更新的大量信息,是这个网站的一大特色。

  网站设置了近20个与企业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栏目,如办事指南、行政审批项目等,人们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我市的相关政策规定和项目审批情况,我市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度也在网上汇总。

  去年网站开设的“我为厦门规划出点子”栏目,通过征文的形式,为厦门发展建设收获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意见,许多好建议被我市“十一五”规划吸纳。网站还陆续开展了对厦门旅游业和中山路、环岛路、白鹭洲等商业街区建设的建议征集,达到了重大规划先征求市民意见的目标。

  通过市发改委网站进行的项目成果需求征集,院士、高校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企业成果介绍及举办交易会务的相关信息发布,今年又促成了我市近550个项目签订意向,促进了我市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在新一轮的机构改革中,发改委新增了体制改革方面的职责,通过这一平台,体制改革方面的信息和公众的意见得以及时沟通。今年,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已达2000多条。自2004年9月改版后,已有136.5万人次访问了网站。

  政府优秀网站评选

  主办:市政府办公厅 市信息产业局

  承办 市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厦门晚报

  厦门移动通信公司(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