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税区释放发展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4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曹倩)滨海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热潮不断涌动,带动了保税区释放出巨大的发展能量。记者今日从保税区获悉:今年以来,保税区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和更新的理念,使区域经济在高平台上继续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工业加工三大产业协调发展,现代物流发展突飞猛进,服务辐射半径不断扩大,六项主要指标增幅均超过30%,再创历史新高。

  保税区不断做大做强国际贸易、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在服务腹地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和进出区货物总值三项指标超过百亿,其中进出区货物总值达到107亿美元,相当于平均每天进出货物6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2%。

  上半年,保税区新批外资企业108家,累计实现协议外资12.41亿美元,同比增长20.7%。引资项目呈现“三多”:一是大项目多,新批2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0个,占新批外资项目总数的28%,目前世界500强在保税区投资的企业已达59家。二是科技项目多,CMOS图像传感器项目、白头山制药等IT、制药项目和研发中心、公司总部纷纷落户保税区。三是航空产业项目多。随着国家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建设的顺利推进和空客A320项目的落户,美国索顿、孟菲斯、中航材等公司纷纷落户,一个新的产业群正在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