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丝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17 新闻晚报
□叶倾城

  林熙蕾谈梦中恋人的标准,着重一条就是:“家里保险丝断了,他会在牛仔裤的后袋里面插根螺丝刀,站在椅子上修理。”

  这是一个在想象中格外诗意的场面,室内突然一片漆黑,弱女子六神无主,只能怀着一个HEL鄄LOKITTY缩在墙角,叫天叫地皆不应。

  忽然,一个“准超人”从天而降,若无其事、举重若轻地着手修理。弱女子只负责从下面替他扶着椅子。仰视,使他格外高大,他的手轻轻一动,顿时大放光明。

  她想,要有光,就有了光。她如何能不爱上他呢?

  其实保险丝断了,只要打一个电话给物业,五分钟之内就修好了。再芳心可可的寂寞女主人,都不能对那个乡下来的小电工有想法吧?

  大部分女人希望的保险丝救星,还是拥有一双戴着名校戒指、苍白修长的手,更擅长弹钢琴、触键盘或者握一枝派克笔,稳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样的手,笨拙地握着一把螺丝刀,那一刹那的性感,像女子一丝不苟的黑袍下偶尔露出的细白脚趾,居然点了红蔻丹。

  越是非专业人士来做这样的手艺活,越让人心动。大概因为这行为假设了他的潜能,他是办公室里的卧虎藏龙,在黑西装、白衬衫、精致的银袖扣里面,有超级强大的小宇宙;也假设他是个自学成才的理工人士,拥有理工人士的一切优点:缜密、逻辑性强、实在。

  而最重要的,因为爱你,他把为你修电脑视为爱你一样重要与神圣的事,绝不假手他人。每一个女人,都不能拒绝这虚幻荣光。

  所以,不要问为什么男人都有工程师情结,在家里保存一个昂贵的工具箱。留给心爱的人,这是最心甘情愿的买卖。遇得到,买得起,并且懂得珍惜的女子,有福了。

  夏天是回忆的季节,总会有些小想念滋生。那些渐渐落在我身后的时光啊,柔软而安静的好象还在原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