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尘暴源头之一内蒙古阿拉善盟再遇特大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6日电(包秀文、卢峰)据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民政局介绍,继去年阿拉善盟遇到50年罕见的旱灾后,今年的旱情继续加重。

  阿拉善盟是我国沙尘暴产生的源头之一,这一地区旱情的加剧意味着明年春季的沙尘暴仍会严重。

  为了解灾情,阿拉善盟民政局组织调查组日前深入到全盟15个苏木镇、43个嘎查村调查。调查中发现,干旱首先导致沙尘天气危害的加重。从年初开始持续不断的大风扬沙和沙尘暴,致使草场无法返青并出现大面积牧草假死的现象。干旱还导致病虫害及毒草灾害肆虐,草场和农作物生长受到严重危害。

  针对严重的灾情,阿拉善盟各级政府积极开展了抗灾救灾工作,并及时下拨救灾款及物资,暂时解决了灾民急需的生活问题,但是灾害损失严重,救灾救济工作仍面临严峻的形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