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口出生率持续负增长 俄加大财政补贴鼓励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五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政府昨日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份有关国家补贴的法律草案。草案建议,在职妇女生育时每月将获得一定金额的补贴,数额为原来工资的百分之四十,但最高不超过六千卢布(约合一千八百余元人民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是在一次民生法案与人口政策实施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梅德韦杰夫表示,根据俄罗斯月平均工资水平,在职妇女在生育第一胎时最低补贴

将不低于一千五百卢布,生育第二胎时不低于三千卢布。预计将有一百五十万俄罗斯公民获得此项国家津贴。

  他要求中央和地方部门仔细研讨相关问题,存储必要的拨付资金,并编入二00七年预算和三年财政计划。

  较早前,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部长米哈伊尔·祖拉波夫表示,二00七年俄联邦财政预算中该项支出将达到四十八亿到五十亿卢布,是目前的二点三倍。祖拉波夫说,从二00七年开始,生育第二胎的妇女将从“母亲基金”获得二十五万卢布,用于子女教育或者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梅德韦杰夫也表示,“母亲基金”的法律草案正在拟定中,并计划在今年九月份提交给议会。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俄罗斯人口出生率持续负增长,加之人口老龄化严重、儿童死亡率上升,俄罗斯人口不断减少的矛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俄罗斯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到二00五年俄罗斯人口总量为一点四二九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