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德鼎城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2:18 红网

  红网常德讯(通讯员 钟定安)8月1日,涉嫌诈骗的刘建华等5人被常德鼎城区公安局刑事拘留。

  今年7月30日,刘建华等(4男一女)通过网上发布信息,以购买一批围巾为名,将浙江省义乌市雨情围巾商行的金友良夫妇骗至常德。他们通过电话联系见面后,刘等人把金友良夫妇带至鼎城鸿盛工贸有限公司(刘建华等租用的该公司房子),利用伪造的证书证件

,以该公司的名义与金友良签定了39万2千元的购买围巾合同。为了庆祝合同的顺利签定,刘等提出要金友良宴请并给他们6000元的烟钱,金友良答应了他们的要求。事后,刘等人又提出要给他们10000元的红包做回扣,这引起了金友良对刘等人的怀疑,于是金友良就暗地在网上核查该公司的具体情况,发现网上对该公司的投诉很多,是个空头公司。

  得知这一情况后,金友良急忙向鼎城公安局报了案。接案后,公安局桥南派出所副所长杨国峰带领干警林红敏等人,迅速调查案情,采取了引蛇出洞,跟踪追击的方法,当晚在常德市的一宾馆门口将5人一举抓获。

  据审讯,该团伙以相同的手段,多次将全国各地的客商骗至常德,然后冒用公司名义和客商签订假的购销合同后,对所来客商实施骗吃、骗喝、骗烟钱、骗回扣,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稿源:红网 作者:钟定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