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润:用科研理念发展普洱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0 解放日报

  

龙润:用科研理念发展普洱茶

  本报讯(通讯员 长阳)致力于普洱茶文化的传播和推广的云南龙润茶业集团,与云南农业大学合作,日前共同创办了国内第一所专业的普洱茶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并正式挂牌招生,云南普洱茶研究院同时宣告成立,此举填补了普洱茶文化的高等科研教育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空白。

  云南是普洱茶的源头,龙润茶业集团与云南临沧等地165万茶农建立了“市场+企业+基地+茶农”的产业链,形成了覆盖临沧、保山昌宁,渗透思茅、西双版纳等普洱茶主产区的茶叶基地规模,建立了四个标准化普洱茶加工厂。

  用QS质量标准规划生产。一改昔日传统普洱茶小作坊式生产的落后状态,从茶青采摘到仓库储放均有几十道明确的工序和要求,这标志着龙润普洱茶产业将朝着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最近,龙润茶业首家连锁店———上海龙润茶业连锁机构正式在沪上揭牌开业,为上海市民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优质普洱茶。

  龙润普洱茶学院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海外设立机构,进一步开展普洱茶与身体健康、长寿关系的研究,并将普洱茶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