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40个重点城市住宅套均面积高达115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40个重点城市住宅套均面积高达115平方米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建设部新闻发言人5月14日表示,建设部已责成各地进一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据这位发言人介绍,截至4月底,40个重点城市可售商品住房面积总量达到12000万平方米、100万套,而且不同套型面积段可售住房都有供应。中新社发 郎从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建设部透露,目前,中国40个重点城市的上市住宅套均面积高达115平方米,可谓深陷所谓的“倒70%”怪圈。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突出,适合居民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不足,这是中央连续进行楼市调控的主要原因。

  建设部表示,正从“加大综合调节力度,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等5大方面着手,着力解决这些深层次矛盾,楼市调控的关键在于狠抓落实。

  15城市套均超120平方米

  建设部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6月份,40个重点城市上市预售的套均建筑面积115平方米,有15个城市套均建筑面积高于120平方米。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19个城市月环比涨幅超过1%。

  “目前中国部分城市居民存在超前消费、过度消费的现象,‘追涨’情况较多,不利于市场稳定;另外,一些城市注重非本地居民购房供应,与当地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自住住房需求的政策区别不明确,这都导致大户型、高价位的住宅供应超过了市场的真实自住需求。”易居中国研究院专家指出。

  “五大重点”重在落实

  建设部表示,目前楼市调控的5大重点已经确定:一为加大综合调节力度,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主要细分为量化指标,明确新建住房结构比例;实行有区别的住房按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进一步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二为重点发展满足当地普通居民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为加大整治查处力度,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四为有步骤地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五为继续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控制被动性住房需求。制止片面强调以地生财的做法。

  建设部强调,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原则和政策已经明确,关键在狠抓落实。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抓紧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政令畅通。

  “近期的楼市调控深入到房地产市场的结构、交易、外资、税制等各个方面,中央设想可谓面面俱到。但是,关键在于地方细则尽快出台,目前一些地方这方面还做的不够。”中国指数研究院专家指出。(柯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