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川开发区用地经验获国土部首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41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海德实习记者季春红通讯员褚美兰)最近,由南通市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投资的南通市纺织龙头项目——纺织染项目正式在崇川开发区开工建设。在崇川开发区,像这样用最少的土地成本换取最大投资回报的项目,比比皆是。

  崇川开发区始终把合理用地、科学开发放在首位,全方位加快推进区域功能业态转型升级,努力从单一工业园区向城市新区建设转变。近两年来,崇川开发区将区内适宜人居

的千亩工业用地及时调整为居住用地,把200多亩工业用地转变为集科研、开发、会展、创业和生产为一体的综合型商办用地,还将200多亩土地集中开发都市型标准厂房。

  崇川开发区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把好项目审批第一关。2004年以来,先后将总投资达数千万美元的塑胶手套、钢结构、汽配电镀等项目谢绝在开发区门外。同时,崇川开发区坚持以项目定土地用量,坚持杜绝无项目圈地和圈而不用的行为,与客商签订投资协议时就明确规定单位土地的投资密度。此外,对崇川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工业项目,无论新建还是拆建,都规定落户开发区,从严控制在开发区以外新批工业项目用地。

  据崇川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陆春霞介绍,上半年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同比增长210%,开发区39家规模以上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41.6亿元,同比增长29%;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68%,呈现出利润增长远快于销售增长的良好运行态势。

  在前不久的土地第一盛会:中国地交会上,崇川开发区在节约用地上的经验得到国土资源部的充分肯定,人民网、搜狐网等知名网站纷纷发布崇川开发区集约用地经验,并在全国推广。

  《江南时报》(2006-08-07第2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