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入深潭 两村民相救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通讯员韦易)4日上午,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夏田村发生惨剧:一头耕牛滑入河床的深潭之后,两名村民先后为救牛和救人,不幸双双溺水身亡。

  据目击村民介绍,4日上午,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境内普降大暴雨,造成该镇多条小河河水暴涨。当天上午11时许,陂头镇夏田村50岁的村民陈某牵着自家的一头耕牛放牧,当经过该村一处灌溉与乡道兼用的石子水陂时,耕牛在陂面行进中不慎滑落水陂下游的一个深

约3.5米、宽约100米的深潭中,陈某跳入3米多深的深潭中救耕牛,由于河水暴涨、水流湍急,陈某在洪水漩涡中不停地挣扎。

  当时,刚好有两名村民经过这里,见状一人飞奔回村告知陈某的弟弟,而另一人则在事发现场紧急寻找竹竿相救。陈某弟弟闻讯后,立即从家中跑到事发地点,当看见陷入深潭中的哥哥的头仍浮出水面时,也跳入深潭救人,由于深潭水下有漩涡,加上当天河水湍急,陈氏兄弟两人不幸双双被卷入河中滔滔的洪流中,最终两人遇难。

  昨日上午,当地村民已在距离水陂下游3公里远的河中找到了陈某的尸体和一头被淹死的黄牛,而陈某弟弟的尸体仍在打捞中。

  (线索提供陈先生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