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含羞照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5 南方新闻网

  阳光含羞照羊城

  后日起恢复晴热,热带风暴“玛莉亚”“桑美”生成,暂未影响我省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时节)“雨神”(派比安)虽已减弱,但受其减弱的低压槽影响,昨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仍下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出现了强降水。其中昨天白天

,粤西的廉江市石角镇2小时内雨量达到112.9毫米,显示出“雨神”的余威犹在。

  不过,对于广州来说,大风大雨已经过去,开始一派风平浪静。气温也随着雨水消失开始抬头。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广州市只有部分城区出现了阵雨,五山观测站录得0.9毫米雨量,这些小小的雨,倒是最好的降温剂。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昨天广州最低气温为25.3℃,在小雨滋润下,最高气温只爬到31.4℃,除了午后有些燥热外,其他时间还算凉风习习。昨天空气相对湿度在65-90%之间,能见度最好时达到16公里。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到明天,广东省天气仍不稳定。今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沿海地区有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不过,展望9-10日,广东省将恢复晴热的天气。

  另外,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玛莉亚”于5日晚上在日本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上午8点钟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7.0度、东经14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它正逐渐向日本西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在日本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对广东没什么影响。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桑美”也于5日晚上在关岛东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上午8点钟风暴中心位于北纬13.8度、东经14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未来三天对我国近海没有影响,以后将向我国东部海域靠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