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南“住改商”将得到彻底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何晓华 通讯员 任文) 深受广州市民关注的天河南“住改商”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有关部门日前在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中透露,天河区政府牵头组织编制了《广州市天河南和谐社区整治规划》,此项规划将对天河南居住小区的“住改商”进行彻底整治,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和购物环境。

  天河商业网点集中加大交通环保压力

  王银喜等代表提出,天河路一带目前已拥有维多利广场、好又多、摩登百货、正佳广场、天河城等多个商业网点,还有在建的中怡时尚、太古广场、京光广场等。资料显示,目前天河体育中心周边1000米范围内,商业物业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日均人流80万人次,节假日超过150万人次,天河商圈目前已成为广州最繁华的商业中心。

  网点的过分集中和同质化,不但加剧了商业企业间的恶性竞争,商业设施规划的不合理也对交通、环保、城市安全造成不小的压力。天河地区的交通瓶颈日趋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王银喜等人大代表建议,必须加强商业网点的长远规划。

  今后开设大型商业网点要听证

  有关部门在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中透露,天河区政府牵头组织编制了《广州市天河南和谐社区整治规划》,该规划正由市规划局征求各部门意见后拟由市政府审批通过,此项规划将对天河南居住小区的“住改商”进行彻底整治,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和购物环境。

  与此同时,2005年下半年天河区启动了编制本区商业网点发展规划的相关工作,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该规划将在充分论证天河商业整体发展规模及布局的基础上对现有商业布局及网点进行论证,科学、合理地规划天河商业网点,将进一步导控全区商业网点的业态和布局等,今年4月初,天河区经贸局邀请社会有关专业机构对规划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议,本项规划正在抓紧推进中。

  据悉,有关部门已经草拟了《广州市大型商业网点听证办法》,《办法》规定,今后广州市开设大型商业网点之前,市商业行政主管部门应组织市、区(县级市)管理部门、社会各有关单位举行听证会,对其设立的可行性进行论证。有关部门应将听证会意见作为项目审批的参考依据。根据《办法》的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在去年成立了大型商业网点听证委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