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拿世锦赛冠军?难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25 信息时报

  有人说我是‘美国篮球克星’。因为自从我2002年担任国际篮联主席一职以来,美国队都没有夺得过世界冠军。这次梦七队夺得冠军的难度依然很大。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日,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博士也从香港赶到了广州。他将亲临现场观看本次中国篮球对抗赛。对于广州能够主办这样的高水平赛事,程万琦博士非常高兴。谈到不久之后即将进行的世锦赛时,程万琦认为,梦七队重夺冠军的难度很大,而他

也希望中国队能杀进前八。

  程万琦被称“美国克星”

  谈到这次来到广州的梦七队,程万琦笑着说:“有人说我是‘美国篮球克星’。因为自从我2002年担任国际篮联主席一职以来,美国队都没有夺得过世界冠军。2002年他们在自己国家举行的世锦赛上输了,2004年奥运会他们也输了。”世锦赛马上又要到了,程万琦仍然不看好美国队,“这次梦七队夺得冠军的难度依然很大。”

  程万琦认为,制约梦七队重返世界之巅的主要因素有三个。他说:“这次梦七队的球员都不错,但是很关键的一点是,他们没有一个好的中锋,奥尼尔今年也来不了。其实我认为,这一批的队员还很年轻,不见得就能和梦六的艾弗森、邓肯这样的球员相比。第二点是最重要的,美国队的团队精神不够。应该说梦七的球员都是好球员,可是篮球不是一对一,而是teamwork(团队配合),这是梦之队所欠缺的。第三点则是梦七队的身价实在太高了,每一个都是身价千万的大明星,这也让他们不敢去拼,怕受伤,拼搏精神上就要比对手差了一些。”

  应该说,程万琦主席的观点还是相当有见地的。梦七现在的内线人手显得的确有些不够,尤其是在斯塔德迈尔不来了之后。至于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不够,正是前两只梦之队的写照。加强团队精神,也正是这支梦七队要加强的地方,只是效果如何,还要留到世锦赛上去检验。是骡子是马,只有遛遛才知道。

  进前八,明郅是关键

  作为一个中国人,程万琦先生对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有相当的期望。他说:“我希望中国队能进前八,但是中国队能不能实现这个目标,的确还很难说。姚明和王治郅是关键,他们如果不能打,中国队就差很多了,不过他们两个应该很快就要好了。”

  程万琦认为,现在中国队要想提高水平,就要多跟高手过招,要多请强队过来打比赛,只有这样才可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程万琦希望2008年奥运会上男队和女队都能够进前四。“男队很难说,不过女队的问题应该不大。”程万琦说。

  除了国家队,程万琦也关注着CBA的发展。他觉得CBA如果发展好了,前景不会比NBA差,他说:“美国只有2亿8000万人,可是中国打篮球的人就有2亿5000万,基础很大。现在CBA就是要加强宣传和包装,要多推出自己的球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