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帅的韦德与轮椅篮球队员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25 信息时报

  

最帅的韦德与轮椅篮球队员过招
韦德面对众媒体采访。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最帅的韦德与轮椅篮球队员过招
韦德兴致勃勃与轮椅篮球队员同乐。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日,NBA最为炙手可热的巨星韦德参加了“佳得乐NBA巨星韦德广州球迷见面会”。这次随梦七队来广州比赛,是韦德第一次来中国。活动现场数百名球迷将演播厅坐得满满的。广州的球迷给韦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韦德也将自己的快乐传达给了广州的球迷。

  为了准备这次联谊,韦德花了大量的时间用来化妆,要把自己最好最帅的一面表现出来,原定3点开始的活动也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当穿着黑色的佳得乐T恤,短发短须的韦德隆重登场。沉寂的会场立刻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还有人高举着韦德的海报和杂志,更有人抬起了穿着韦德专属球鞋的脚。韦德非常高兴地说:“我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球迷的狂热,我没有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的球迷。我看到有球迷在后面追逐我们的大巴,我感到非常高兴。广州可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为此韦德表示,一定给广州的球迷奉献上一场激烈而又有趣味的友谊赛。

  韦德并没有球星的架子,他显得很随和。在昨天下午的见面会上,韦德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的疲态。他总是笑着面对球迷,而在听到中国的女孩漂不漂亮的时候,他甚至笑得前仰后合差点倒在了沙发上。他只能说:“是的,中国的女孩很漂亮,至少我看到的都很漂亮。”

  在这次球迷见面会上,主办方特意请来了广州市残联的轮椅篮球队的几名球员来和韦德联谊。对于轮椅篮球,韦德并不算很熟悉,他说:“我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轮椅篮球,但是没有现场看过。”主办方特意安排韦德和轮椅篮球队的队员进行比赛。对于韦德来说,轮椅篮球是他的第一次,结果在和轮椅篮球队领队张振霖的投篮比赛中,韦德以1∶2告负。韦德说:“这个非常的难,因为不能跳,所以对腰腹和臂力有很高的要求。”对于这几名残疾人篮球队员来说,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韦德也是第一次。张振霖激动地说:“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韦德,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轮椅篮球运动员。”后来,张振霖代表轮椅篮球运动员送给了韦德一个轮椅篮球运动员的铜雕塑。这令韦德非常感动,他说:“我一定要把这个珍贵的礼物放在我在迈阿密家中的荣誉室里,和我所有的奖杯放在一起,这可以激励我不断前进。”作为回赠,韦德送给了他们一个亲笔签名的篮球。在联谊会上,韦德还收到了另一份特殊的礼物,就是一个巨大的画着韦德画像的大风筝。

  时间过得很快,不到一个小时,韦德就得和球迷说再见了。他有些激动地对现场的球迷说:“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谢谢你们对迈阿密的支持。再见!”

  韦德:谁是核心不重要,目标就是拿金牌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天韦德在参加球迷联谊活动的同时,也参加了媒体的采访活动。他表示,在这支梦七队中,他和勒布朗·詹姆斯是好朋友,谁是核心并不重要。对于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韦德更是斩钉截铁的表示,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要夺得金牌。

  这是韦德第一次来中国,这也是梦之队第一次来中国。韦德很兴奋,他说:“能代表美国队来中国打比赛,这是我的荣幸。”虽然韦德是第一次来中国,可是这并不代表韦德和中国一点渊源都没有,中国队的球员王治郅以前也效力于迈阿密热火队。韦德说:“我非常喜欢中国的食物,我在迈阿密和王治郅当队友的时候,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经常带我去吃中国的食物。”

  当记者抛出“你认为梦七之中你和勒布朗谁是核心”的问题时,年轻的韦德的太极功夫可一点也不逊色。他说:“我和詹姆斯是很好的朋友,我们的关系很不错。现在我们俩也是队友,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如何率队夺取冠军,谁是核心都并不重要。”虽然广大韦德的粉丝依然坚持认为“闪电侠”是最棒的,可是韦德依然幽默地说:“哈哈,那是我的球鞋在中国卖得好,还是勒布朗的球鞋卖得好呢?”

  韦德的话或多或少的透露着一些信息,这支梦七或许真的不同以往,或许他们真的是一支团结的球队。韦德说:“K教练是一个很好很成功的教练,他不光有很强的执教能力,在挑选队员上也有自己独到的眼光,他会选择具有团队精神的球员来组成球队。”之前梦七的训练中,毕业于西点军校的K教练请了一些教官过来,用西点军校的方式来培训球员,比如说敬礼。韦德说:“这样的培训方式让我们很有荣誉感,至少我们在打球的时候会觉得要对得起自己的球队,对得起自己身上的美国队的球衣。”

  对于新一届的梦七队,人们很关心他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韦德自信地说:“我们有很好的球员,我们当然想夺得冠军,我相信自己和我的队友。2008年奥运会上,我们也想夺得金牌,我非常的想来中国参加奥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